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足联高官:这是一个诚实的错误 汉有点怨天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04 体坛周报

  亚足联:“手球事件”,一个诚实的错误

  记者楼坚北京报道 7日晚中日决赛后,亚足联主席哈曼在长城饭店的一楼餐厅对记者表示:“是,我确认日本队攻入中国队的第二个进球是一个手球。”这就是亚足联最高层对决赛中争议球的定性。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哈曼对记者表示:“当时在球场内,我在主席台上,没有看清楚那个进球的情况。但赛后我在贵宾室里专门看了一下那个进球的录像。我确信那是一个手球。比赛监督也告诉我这是一个手球。”

  记者追问道:“为什么手球会被算进球?您是否对裁判的判罚也有意见?”哈曼表示:“不,不,我认为这不是裁判的问题。裁判当时应该是没有看清楚,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诚实的错误’,‘人类的错误’在足球世界中将长期存在。”

  记者不甘心:“但这个进球对于中国队的士气打击很大。如果不是这个进球,那中国队完全有机会拿下这场比赛,取得冠军……”哈曼笑着说:“这是假设,没有人能够知道情况真的如此会发生什么。但我认为,裁判在这场比赛中的吹罚都很正常,对双方都较公平。他吹了一场好比赛。”

  “本届亚洲杯的最后阶段出现了很多裁判问题?您对这个问题怎么看?”哈曼说:“裁判的整个表现是很好的。但有时我们的裁判不够坚强,没有能够很好地控制局势。”“对于这个科威特裁判,难道亚足联没有想过要进行某种形式的处分?毕竟是他没有选好位置,看到这个明显的手球?”哈曼说:“不会。但我想表扬中国队的球员,尽管他们不赞同裁判的判罚,但他们尊重了裁判的决定。”

  记者又问道:“这场比赛的结果已经无法改变。但这毕竟是决赛,以这样一种方式决定胜负是否有点过分了?亚足联有没有考虑过以后在球门后安装摄像头、并允许依靠录像来裁定进球的有效性?”哈曼对此作出了断然否认:“非常不幸,不管是亚足联还是国际足联,都没有兴趣引入这种摄像设备,这将给比赛带来更多困难。”

  正好,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布佐将军此时也在哈曼的餐桌旁。明天哈曼和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将率亚足联代表团一行40人直飞吉隆坡总部,而布佐将军则返回叙利亚,因此他不久就和哈曼进行了告别。记者追了上去:“您看到了那个手球吗?”

  这个几天前曾经对伊朗代表团说中国队张耀坤铲卡里米的那一下绝对应该是红牌的裁判委员会当家人巧妙地躲开了问题的核心:“我没有看到那个进球,所以我没有办法判断究竟是否是手球。不过,我认为裁判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是相当正常的,我对他没有意见。”

  不久,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塔基也到了餐桌旁。他和哈曼就赛后情况简单交谈了几句,就询问记者:“你们主教练阿里·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了一些什么?”在和后方编辑部沟通后,记者向哈曼做了答复:“汉对三个进球的过程都有不满,他认为第一个进球日本队的任意球本来就子虚乌有,第二个球是手球,第三个球是先对孙继海犯规后造成的进球……”哈曼对此不置可否,但塔基咕哝了一句:“输球的时候都这样说,赢球的时候就没人想到这些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