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维拉潘:球迷给中国队带来自信 不快已成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23:21 新浪体育


球迷给中国队带来自信
(新浪体育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2004年亚洲杯小组赛A组第三轮首场比赛在工人体育场进行,中国队迎战卡塔尔队。在90分钟比赛,中国队凭借徐云龙在第77分钟的破门,以1-0小胜卡塔尔队,三战二胜一平积七分以小组第一晋级八强。亚足联秘书长也来到工体观看了本场比赛,并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他在会上除了对四个赛区的球市满意外,还对处罚巴林裁判的事情做出了解释;同时希望大家忘记他在7月17日开幕式后说过的那些过激的言辞:忘记那些不快,共同享受亚洲杯节日!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维拉潘:女士们、先生们晚上好,我相信大家和我一样高兴。首先中国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取得了小组第一进入了下一轮。第二,亚足联的所官员,包括我们的主席在内,都非常高兴,能看到我们亚洲杯在中国成为一个足球的节日。我们的主席先生去济南和重庆、成都三个赛区都考察了一番,这三个城市的球场气氛都和我们今晚看到的一模一样,所以我今天想感谢北京的球迷,你们今天做的非常好,你们给中国队带来了极大的自信和激励,请继续支持中国队。同时也请继续使我们的足球节日进行下去。另外三个赛区的球迷也非常热情,而且很有乐感,他们在观看球队比赛的时候,收到了很大的一块快感。

  同时我也想对卡塔尔队做一些评论。你们可能也知道,到目前为止我们几乎每一场比赛都给大家提供了非常高质量、高水平的足球,每场比赛一直到最后一分钟都是非常有观赏性和娱乐性的。很多进球都是在比赛的最后五分钟取得的。大家看到的16支参赛队之间的差距也不像以往那么大了。我曾经在赛前与大家说过巴林、阿曼约旦这次将会给大家带来惊喜。从比赛的结果大家就可以看出来,他们确实是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相信这支球队在以后会进更多的球,到目前为止只有一场,就是韩国和约旦是0:0结束。在小组赛结束后,我们会给大家提供一些球队的技术评估和进球数等数据。

  很感谢在坐的各位,你们为报道这次比赛在电视、广播、报纸以及其他媒体上都做了大量的报道,让我们继续享受这个足球节日吧。非常感谢。

  随后,维拉潘先生回答了在场媒体记者的问题:

  记者:今天你提到球迷的情况非常好,昨天在重庆日本的球迷在球场上遇到了一些问题,您怎么看?

  维拉潘:今天早上我们是收到了一个重庆赛区的报告,昨天大概有一百多名日本球迷到现场观看日本对泰国的比赛,有些球迷向日本的球迷投掷了一些饮料软包装或空瓶,这个当然是一件非常不幸的事,我们已经指示重庆安保部门以后对日本的球迷进行格外保护。我相信中国的球迷是友好的,他们一定会好好地接待各国来的球迷和他们一起来享受比赛。

  记者:今天亚足联的纪律委员会宣布对巴林裁判遣送回国的一个决定,按照国际足联、欧足联以及南美足联他们的相关决定,对裁判的处理都是在内部进行的,亚足联如此公开进行处罚裁判主要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维拉潘:亚洲杯是亚洲足球水平最高的一个展示,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为这次赛事指派了亚洲最好的16名主裁判和16名助理裁判,对于亚洲裁判来说,能到亚洲杯来执法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最高的、也是一个最好的舞台,是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在过去的一年多这些裁判都在进行积极的准备,他们执法了很多比赛来积累经验,而且在本次亚洲杯开赛前几天所有裁判就抵达了中国,来进行一些研讨会,业务的讨论和训练等。

  到目前为止大家在比赛中也看得出来,基本上所有的参赛队都非常尊重对手,也尊重公平竞赛原则,所以相对于裁判来说,他们的问题并不多。在昨天伊朗对阿曼的比赛中大家从电视转播中可以看出出现了两个问题:

  第一,两名伊朗队员互相击打,这是一种暴力行为,是对伊朗队以及伊朗的国家一种不尊重,对足球来说也是一次不尊重的行为,但是裁判却没有采取任何纪律措施。

  第二,伊朗的一名球员铲倒了阿曼的一名球员,并在他的背上踩了一脚,这是对另一名球员的暴力侵犯,这是一个值得给红牌的犯规,所以裁判委员会由此认为这名裁判不再适合继续执法亚洲杯的执法工作,所以已经做出决定把他送回国。这也是对其他裁判一个明确的信息,以后要认认真真地执法比赛,没有任何球队会因为裁判的错误而导致赢球或者输球,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要保护球队。当然这个决定是令人遗憾的,但是必须得做出这个决定。

  记者:我也是和维拉潘先生一样到四个赛区看了一下,我们也看了北京的三场比赛踢的非常好,那么您现在对您原来说的那一套还有什么评论?

  维拉潘:让我们忘掉17号,那个已经成为了历史。我现在还是想再次感谢那么多球迷来到球场来支持球队,感谢他们那种精神。(张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