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承鹏:大胜就像及时雨 每个人都得到了想要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6:23 新浪体育


(图片来自新华,中国队主帅阿里汉场边督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昆仑饭店富丽堂皇的大堂灯依次熄灭,但仍可以看见阿里·汉脸上的红光,一场看上去排山倒海的胜利,是可以让每个人脸上都熠熠发光的。

  我问阿里·汉:“你能为我的评论想一个开头吗?”胜利者愣住了,他说:“这是你的文章,只能你自己写下开头。”然后他像所有胜利者一样的笑了,像所有胜利者一样拍打着同伴们的肩膀,我注意到,那5根粗大的手指,状如那5记强劲的进球。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但我实在想不出文章的开头,因为我无法给这样一场大胜找到准确的定位,在一场有些萎琐的2比2后,中国队进行了一场雄壮的5比0——这场大捷让我们眼前重燃熊熊大火,这场大捷也让我们联想到中国队抽疯般反复的记忆,这使你不能在大喜之日说"这孩子是注定要死的",也不敢犹如长江之水谀词如潮。

  与其说这是一场胜利,不如说这是一次解脱,5比0就像昨天为解决北京闷热天气而下的一场及时雨。“功德圆满”——每个人都从中得到自己想得到的东西,中国足协得到大胜,阿里·汉得到信任,北京球迷得到了完美邵佳一;李明得到了“四朝元老”妖冶进球的亚洲杯纪录;李毅得到“千年铁树终开花”,阎嵩、孙祥得到了国奥阴霾清除;组委会得到了票房和人气——即使这凭空增添的人气来源于火速从京郊增调而来的穿了便衣的8000军人、7000武警。

  如何为中国队的胜利定位,与如何为中国队的失败总结一样困难,所以想知道阿里·汉怎么给一场大胜的比赛开头。但没有答案,阿里·汉永远不明白中国人的古怪心思,就像维拉潘永远不明白中国人为什么会在布拉特讲话时发出“嘘嘘嘘”。

  所以只能看见每个人的脸在黑夜中熠熠发光,我们有足够的理由为这一夜的大胜开心起来,哪管孙老爹刚刚斥骂了中国足球是“饼材”.“饼材”没什么不好,至少可以通过吃下著名的东南亚“饼材”消除饥饿感。

  一次变阵442的胜利,一次阿里·汉赌博邵佳一的胜利,一次大连人左右边路的胜利,一次坚实迈向亚洲杯冠军宝座的胜利。我们在北京雨后湿漉漉的空气中深汲一口:“爽”。

  阿里·汉对这个夜晚的满足是有道理的,他和印尼球迷合了影,他和特鲁西埃挥手说再见,他甚至特意回房间换了一双红色的BOSS时装鞋——同样在黑夜中熠熠发光,然后带着儿子、德容去泡吧,这个夜晚的空气中轻舞飞扬着胜利的分子,他有权利这么做。

  “你自己去想开头吧”,阿里·汉是个不错的绅士。

  “那你想像中的结尾应该怎样呢?”这个提问让他再一次愣住,他认真地想了想,但没有答案,然后带着一团红光消失在北京的夜色中。

  这个情景让人联想起《大话西游》中的台词,青霞说:“我猜到了开头,却没猜到结尾”;但在一场可喜可贺的大捷后,一篇普通的球评却写不出开头,也写不出结尾。很久以来都如此,在中国足球某次典型胜利后,爽得不行的我们却找不到开头和结尾。

  天气预报:北京以后几天还有几场及时雨。(李承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