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董路:阿里-汉终于找到了中国队最佳的人员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0:02 新浪体育


新华社记者 廖宇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此处收听音频(在线收听,wav格式,可用Windows Media Player收听。)

  中国队没有辜负北京工体现场将近5万名以及电视机前无数中国球迷的热切盼望,以5:0的大比分战胜了印尼队,为中国队亚洲杯小组顺利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至少从现在开始,我们没有必要再为中国队是否会阴沟翻船失去进军第二轮的机会而担心了。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这场比赛结合首场对巴林一战的经验教训,中国队调整了阵容以及阵型,尤其在几个关键位置的人员安排上做出有针对性的部署。阿里-汉这种带有自我否定意味的变化,在实战当中取得了立杆见影的效果。

  比如首发的邵佳一成为了本场比赛中国队表现最为突出的球员,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还有多次有效的中场组织,显示其已经处于良好的竞技状态当中;右前卫上启用的老将李明,除了利用角球破门之外也在边路策动了相当多的攻势,形成了多次突破下底传中的机会;司职左边后卫的小将孙祥,尽管在比赛开始的一段时间里由于心理紧张的原因没有能够充分放开手脚,但随着中国队比分的领先,他也逐步找到了信心和感觉,最终证明了自己有能力在这个位置上继续担当主力;回归到后腰位置上的肇俊哲显得轻车熟路,他和中后卫郑智两个人之间不时地出现默契的换位——当郑智带球通过中场助攻上前的时候,肇俊哲往往有意识的回收到后卫线形成防守保护。这一尝试对未来中国队对垒更强大的对手,在利用郑智后场突然插上为全队的进攻提供帮助的同时,最大限度地确保后卫线的相对稳固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

  至少在比赛的前20分钟内,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中国队并没有形成更多更有效的机会威胁对芳的球门。一方面是印尼队开场体能相对充沛,拼抢盯人积极勇猛,同时也是基于中国队在有别于首战的阵型和阵容下,需要时间逐步寻找正确合理的感觉。当然场上的一切都随着邵佳一在24分钟的第一个进球开始发生了变化;而几分钟之后印尼队一名队员又被红牌罚下场加剧了形势的突变——占据主场之利,比分领先,又多打一人的中国队随后完全占据有主动地位,最终得以赢得大比分的胜利也成为一个合理必然的结局。

  需要承认的是,由于印尼队实力本身就存在明显差距,加上60分钟之久的10打11,中国队大胜的含金量多少会打些折扣。在巴林队卡塔尔队战平之后,印尼队若想实现小组出线,最后一场只要战平巴林队就足以(以中国队不输给卡塔尔为前提),净胜球对于他们出线已经意义不大,这也是为什么在中国队1:0、2:0领先之后,印尼队显示出某种无心恋战破罐破摔的原因所在。

  对于中国队而言,亚洲杯才刚刚开始,正常情况下中国队下一场对卡塔尔队还能够赢得一场大比分的胜利,不过随着比赛进入淘汰赛之后,对手的实力将会变得愈发的强大。实际上通过亚洲杯首轮比赛的全面观察和衡量,中国队所在的A组的确是四个小组中整体实力最弱的一个小组。换句话说,在其他小组中的,类似像约旦队、阿联酋队、伊拉克队、土库曼斯坦队、乌兹别克斯坦队等,实力都要强于中国队所在小组的三个对手。于是,如何充分的利用小组赛将队伍的状态调整到最佳,并且在不断摸索中及早确立最合理的,最强大的主力阵容,对于以走得更远为目的的中国队是最为重要的。从这个层面上,应当说中国队对印尼队的比赛,是阿里-汉在完成这项工作当中所迈出的重要一步。(董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