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卡塔尔宣布换帅 特鲁西埃成亚洲杯首位下课教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4: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刚刚在两天前率领卡塔尔在亚洲杯小组赛中爆冷不敌印尼的法国教头特鲁西埃,于今天被卡塔尔足协提前解雇。

  此前特鲁西埃曾宣布他将在本届亚洲杯之后离任,但很少有人会想到他的执教之路会如此突然地终止。率领日本夺得上届亚洲杯冠军并打入世界杯16强的特鲁西埃也成为了本届亚洲杯首位下课教练。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2003年7月,踌躇满志的特鲁西埃与卡塔尔签订了两年合同,但他迎来的却是诸多的不如意,先是艾尔顿与德德“国际转会”泡汤,中场主力拉希德药检未过关被停赛九个月,而后海湾杯卡塔尔仅获第三名,最为致命的打击还是在2006世界杯外围赛中先后负于伊朗和约旦。而当人们期待亚洲杯赛场上的特鲁西埃展示其生花妙笔时,首战负于印尼的结果却宣布如今的这支卡塔尔已然彻底沦为三流。对于历来急功近利的西亚人来说,特鲁西埃的下课显得顺理成章。

  显然卡塔尔成为了“白巫师”特鲁西埃执教生涯中最为失败的一站,49岁的特鲁西埃此前曾成功执教科特迪瓦、布基纳法索、尼日利亚与南非队,并且执教日本取得了一连串的成功,这其中包括2000亚洲杯冠军,2001联合会杯亚军和韩日世界杯小组出线。但特鲁西埃在日本的执教生涯也充满波动,四年前的黎巴嫩亚洲杯上,特鲁西埃便曾两度威胁辞职,原因是日本足协过多干扰了他的工作。直到韩日世界杯开始之前,特鲁西埃在日本依然是充满争议的人物,但那个夏天他率领球队在主场取得了历史上的最佳战绩,这也让反对者们无话可说。然而对于财大气粗的卡塔尔人来说,特鲁西埃并没有太多展示他个性的空间,也许在他宣布本届杯赛后离任的消息之后,卡塔尔足协就一直等待着一个提前让特鲁西埃走人的机会,爆冷负于印尼给了他们下决心施“杀手”的充分理由。

  目前卡塔尔足协还未宣布特鲁西埃的继任者,不过助理教练萨义德-阿尔-梅塞德被看作带队完成本届亚洲杯剩余比赛的当然人选。卡塔尔队是中国队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两队将在7月25日交手,而周三的工人体育场上,卡塔尔将与巴林对话,届时人们将无法再看到特鲁西埃的身影。

  (张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