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伊拉克球员展现钢铁之师风采:足球能减轻战争的恐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44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纪延照成都报道 他们穿着统一的黑色西装,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寒酸;他们的表情很坚毅,丝毫看不出战争留下的创伤与阴云。这就是伊拉克队,一支让人引起无限想象但有点出人意料的球队。

  在首都机场候机大厅等候时,不少伊拉克队员躺倒在座椅上闭目养神。但毕竟这是一支年轻球队,所以一些队员还是显得精力充沛地与记者闲聊。而年轻也代表着乐观,战争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似乎对他们的影响并不大。一名队员告诉记者,“即便是在战争最激烈的时候,我们仍然坚持在巴格达继续训练。除开偶尔的轰炸,巴格达基本上是平静的,那里没有战争,只是有时候有一些示威游行。”与战争相比,他们更害怕战争之后的各种恐怖袭击,不时的自杀性爆炸事件是伊拉克永远挥之不去的阴霾。

  就在7月14日,巴格达又发生了一起恶性汽车爆炸事件,共造成10人死亡,50多人受伤。当被问道为什么环境如此恶劣,他们还要坚持训练时。伊拉克队员的回答让记者有些不寒而栗,这是怎样一个苦难的民族啊!——“足球可以减轻战争带来的恐惧,让我们暂时忘却现实的烦恼。只要畏惧感稍微轻一些,我们就去足球场,再大的危险也比不上对足球的热爱。”

  前总统萨达姆是伊拉克战争伤痕上最大一块伤疤,在考虑再三后,记者还是小心翼翼地向球员询问起他们对萨达姆的看法。很意外,队员们都很坦率地回答这个问题,大多数人对这个曾经的一号人物并不表示支持。他们说,“其实在伊拉克,真正支持萨达姆的只有少数人,更多的人还是想要民主。我们对于现在伊拉克国内趋于稳定的现状表示满意。”

  但他们对美国所发动的这场战争却无一例外地表示了愤慨。一名年轻球员说,“如果我不是一名球员,而且有机会参加这场战争的话,我一定会上前线的。美国人在我们的领土上发动战争,这就是侵略,每一个伊拉克人都不会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我们一定会反抗到底。”

  在这群年轻人的眼里,足球是很纯粹的东西。因此当被问及如果遇见科威特队,他们的心理会不会有什么不一样时,队员的答案出奇的统一,“肯定不会有什么不同,这只不过是一场体育赛事,一场两个国家之间的足球比赛,重要的是享受比赛而不是怨恨对手。当然,我们参加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以击败对手为最终目的的,不管对手是谁,取得胜利才是最关键的。”

  可能是飞机上两个小时宝贵的休息时间起了作用,队员们在抵达成都之后精神有了明显的恢复,在取托运行礼的时候,队员们还开起了一名队友的玩笑,因为该队员长相酷似机场某服装广告牌上的男模特,而这个小伙子队员也学着广告牌里的样子做了几个摆酷的动作,惹得队友们一阵哄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