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洲杯荷兰帮一统天下 大胆预言冠军由荷兰统率获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4:43 《足球》报

  阿里·汉:当然是荷兰人拿下冠军

  记者赵震报道 一个荷兰人埃德沃卡特已经在荷兰下课了,但是四个荷兰人却同时在亚洲上课,未来的亚洲杯将肯定是荷兰帮的天下,中国队主教练阿里·汉也大胆预言:“亚洲杯的冠军将被荷兰人统率的球队获得。”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目前共有四支参加亚洲杯的球队由荷兰人出任主教练,他们分别是中国队主教练阿里·汉,沙特队主教练范德林姆,阿联酋队主教练埃迪姆斯和韩国队的主教练邦弗雷雷。而据阿里·汉透露,目前由本土教练执教的科威特队也很可能在亚洲杯前聘请一位荷兰教练,那样的话在参加亚洲杯的16支球队里,由荷兰人统率的球队就将可能达到创纪录的5支。

  这四名荷兰人当中的关系也错综复杂,原先有报道说邦弗雷雷与阿里·汉和德容两人不认识。但事实上,在阿里·汉和德容两人踢球时,邦弗雷雷也是同时代的球员。据德容回忆,当时邦弗雷雷效力于荷甲的马斯特里赫特队,与汉和德容经常交手。

  另一名荷兰人范德林姆与汉和德容的交往也很深,在球员时代三人就认识。而在从事教练工作之后,范德林姆曾经出任过德容的助理教练。此前在汉和德容前往海湾杯探营时,也曾经得到了范德林姆的帮助。

  虽然埃迪姆斯在比利时执教时,与汉曾经在一个联赛里打拼,但是两人的私人关系一般。汉也回忆说,当年踢球时埃迪姆斯的成绩并不好,两人也没有在荷甲里交过手。这一次埃迪姆斯带阿联酋队到中国来,汉也没有和他联系。虽然埃迪姆斯人已经到了中国,但是两人一直没有通电话。因为中国队在比赛结束当天晚上就要返回北京,两人只能在今天到达呼和浩特之后在赛前叙叙旧。

  提起荷兰帮和冠军的话题,汉说:“当然,这次亚洲杯将由我们荷兰人统率的球队获得冠军,而且最有可能的球队还是中国队。”对于目前四支由荷兰人率领的球队,汉一直都很看好。他表示在目前的四支队里,至少中、沙、韩是夺冠的大热门,而且中、沙如果都夺得小组第一的话,很可能会出现两支荷兰人执教的球队在最后决赛相遇的局面。对于另外一支由荷兰人带领的阿联酋队,汉表示虽然他们实力稍逊,但是在杯赛里并不是由实力决定一切的。“也许在半决赛里,你会看到中国队迎战阿联酋队,谁知道会发生什么?”

  埃迪姆斯:冠军跑不出荷兰人手心

  记者刘峰报道亚洲杯的16强中,中国、韩国、沙特和阿联酋四支球队分别由四名荷兰主教练执掌,其中中国、韩国和沙特还是夺冠的大热门。阿联酋荷兰籍主教练埃迪姆斯对此感到非常自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冠军绝对跑不出荷兰人手心,韩国和沙特都是最有实力的球队。”

  埃迪姆斯身上有荷兰人的明显特征:一头金发、身高达到1.90米、很强的民族自豪感。在谈到自己的老乡时,埃迪姆斯一直为有四名荷兰主教练参加亚洲杯感到骄傲。同时,他特别希望老乡阿里·汉统帅的中国队在亚洲杯上能学习葡萄牙,打进最后的决赛。

  埃迪姆斯可以说是阿里·汉在比利时联赛赛场上的老对手,提起阿里·汉,埃迪姆斯津津乐道,“我和阿里·汉的执教经历非常相似,1991年/1992赛季,我在比利时安德莱赫特执教,当时阿里·汉恰好就是标准列日的主教练,那个赛季标准列日获得了联赛亚军,成绩要比我的球队好。后来我去了埃因霍温,阿里·汉则去了希腊的一支球队执教。1995年我离开了埃因霍温队,但是阿里·汉又回来执教费耶诺德俱乐部。在1997/1998赛季的时候,我们俩又在比利时联赛碰上了,我执教阿里·汉曾执教过的标准列日,而汉执教安德莱赫特队,似乎我们的工作对调了一下,这真是有趣的故事。”

  在问及两人交手的战绩时,埃迪姆斯笑着说:“也奇怪了,我们俩率领的球队一交手就经常是平局,而且比分总是0比0,可能我们的执教风格比较相似吧。”埃迪姆斯称上次见到阿里·汉是在三年前,“当时我在比利时的KVMechelen队执教,而阿里·汉在奥地利一支俱乐部工作(维也纳俱乐部技术总监),他过来看我们的比赛并挑选球员。”

  至于沙特队主教练范德林姆,更是埃迪姆斯的老熟人,在2002/2003赛季,埃迪姆斯执教沙特著名的希拉尔队,而范德林姆在2002年7月和沙特足协签约,两个荷兰人在沙特一起呆了将近有一年的时间。埃迪姆斯对范德林姆的评价是:“范德林姆是个大烟鬼,喜欢Romeo&Juliet(罗密欧和朱丽叶)牌子的雪茄,他的心脏不好,早应该把烟戒掉。”不过对于范德林姆的能力,埃迪姆斯却相当推崇,“2003年上半年我们一起在沙特共事,他是国家队的主帅,在他的调教下,沙特队取得了一切锦标赛的冠军,阿拉伯杯和海湾杯,这次亚洲杯是势在必得。”

  尽管对于荷兰帮包揽冠军深信不疑,但埃迪姆斯谈起自己的球队却很谦虚,毕竟现在的阿联酋队是支年轻的球队,全队平均年龄还不到25岁。同时埃迪姆斯接手阿联酋队仅仅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昨天下午阿联酋队在呼和浩特体育场训练时,埃迪姆斯还不得不花大量的时间给球队讲解战术要求,“一切都需要时间,我现在还不可能去梦想拿亚洲杯冠军。”

  邦弗雷雷:最羡慕汉的主场之利

  特约《日刊体育》记者张志赫、金泰洙报道邦弗雷雷是四个荷兰教练中年纪最大的,也先后有过在卡塔尔和阿联酋执教的经验,当记者问起他跟这几个老乡的渊源时,他说:“都是荷兰人,彼此都知道名字,但是我很多年没有回荷兰了,一直在外面执教,跟他们打交道的机会也比较少。”

  邦弗雷雷是四个荷兰教练中最早到亚洲来闯荡的,其他三个荷兰人可以说都是后来者,因此相互之间的交往并不多。但说起这三人的名字,邦弗雷雷还是表示很熟悉,而且也了解一定的情况,“埃迪姆斯今年六月份才接手阿联酋国家队,一年前我也在阿联酋执教过,范德林姆是阿贾克斯预备队的主教练,他2002年接手了沙特国家队。他们二人的名字我都很熟悉。”阿里·汉是最晚来亚洲执教的,邦弗雷雷认为汉和埃迪姆斯以及范德林姆之间的关系可能更密切一些。

  邦弗雷雷坦言目前为止还没有跟这三个教练正式打过交道,“听说中国队主教练阿里·汉要来观看韩国和巴林的比赛,原以为可以和他见面认识一下,但后来据说中国也有比赛,到时候我只能通过看他的比赛录像进一步了解他了。”

  中国队前几天在重庆大胜黎巴嫩的比赛邦弗雷雷已经了解,他很羡慕阿里·汉能够有“主场之利”,同时他表示,韩国队在济南也能够打出主场的气势来。“韩国队上下要争夺好成绩的欲望很强,在我的球队里,没有什么海外球员和国内球员之分,只有状态好坏之分。谁的状态好谁就有机会上场,这样才能促进良性竞争,有竞争才有进步。”

  对于小组的三个对手,邦弗雷雷最担心的是约旦,认为约旦有些像这次欧洲杯的“黑马”希腊队,而且他承认对于约旦队的了解也是最少的,“韩国作为B组的种子队,所有对手都会全力以赴和我们拼命,不小心的话,就很可能在约旦这样的对手身上吃苦头。

  范德林姆:冠军非沙特即韩国

  记者刘峰报道年初记者在科威特采访海湾杯时,沙特荷兰主帅范德林姆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就傲气十足:“今年我们要在中国拿亚洲杯。”曾作为荷兰阿贾克斯预备队主教练的范德林姆拥有足够的资本,在他2002年执掌沙特帅印后,沙特队获得了一切锦标赛的冠军,包括2002年的阿拉伯杯和2003年的海湾杯,现在范帅的手里就差一个沉甸甸的亚洲杯了。

  在范德林姆、阿里·汉、埃迪姆斯和邦弗雷雷构成的四人帮中,前三者属于阿贾克斯系,都有在阿贾克斯踢球或者执教的经历,三人互相之间相当熟悉。阿里·汉从1967年到1975年一直在阿贾克斯效力;而埃迪姆斯在

  1980到1985年曾执教阿贾克斯五年,在第二个赛季还获得了联赛冠军;至于范德林姆则可以说是阿贾克斯系的小字辈,他在1990年成为阿贾克斯青年队的教练,几个月后他就成为阿贾克斯主教练范加尔的得力助手,在之后的六年里协助范加尔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特别是在1995年击败埃迪姆斯统帅的埃因霍温成为荷兰冠军,这也导致埃迪姆斯在赛季结束后马上下课,改投德甲云达不来梅队。

  范德林姆在成为沙特队主教练之前,在阿贾克斯预备队担任主教练。在来到沙特之后,范德林姆和希拉尔俱乐部的埃迪姆斯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希拉尔队成为了输送国脚数量最多的俱乐部。

  范德林姆和阿里·汉保持着相当密切的关系,年初阿里·汉前去西亚考察海湾杯之前,曾提前给范德林姆打过电话,请对方给予必要的关照。阿里·汉到了科威特之后,范德林姆马上献给阿里·汉三盘科威特最新比赛的录像带,并且把自己了解到的科威特队优缺点“倾囊相授”,当时两人在一起愉快畅谈了两个多小时。亚洲杯是激烈的赛场,同时也是荷兰帮聚会的最佳场所,这也是亚洲杯上的一段佳话。

  在率队奔赴马来西亚集训营之后,范德林姆曾对记者表示,沙特队的目标就是冠军,而沙特队很有可能在决赛中与韩国队会师。范德林姆认为分组形势有利于沙特,“沙特队进入半决赛的难度不大,关键是半决赛的对手,我希望是日本队。”

  在范德林姆的眼中,同乡邦弗雷雷执教的韩国队是沙特队的最大对手,却并没有把另外一名老乡阿里·汉执教的东道主中国队列为夺冠热门。在与范德林姆谈到中国队时,范德林姆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印象不深,对中国队不是很了解。一方面自然因为中国队的实力有限;其次也是因为阿里·汉并不是人才济济的荷兰主教练中的佼佼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