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张衡临退休没时间交班 亚洲杯仅是老人新的开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4:33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今天(7日)将迎来亚洲杯倒计时10天,但对北京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张衡而言,他迎来的却是自己退休的日子——1944年7月7日出生的他今天已满60岁。不过,为了亚洲杯,张衡的工作不会止于今日。

  按着正常的组织程序,60岁的张衡从今天起就应该“到点交班”,张衡也笑言:“我想学习徐寅生,到点退休就决不上班”。但是,未完成的亚洲杯使命让他根本不能如愿,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上级领导班子根本不同意他在这时候离去。

  张衡对在中国举办的这届亚洲杯已经企盼了8年。早在1996年中国首次提出举办亚洲杯时,张衡就作为北京市足协秘书长见证了那次失败的经历。他用“知耻而后勇”来形容目睹中国对黎巴嫩“2比14”的投票结果发生时的感受。4年的卧薪尝胆后,张衡参加了2000年末在黎巴嫩进行04年亚洲杯投票大战,最终迎来了10比6的获胜结果。张衡说:“这次亚洲杯的到来太不容易!我们必须珍惜,一定要把它办好。”

  就在几天前,张衡还与在那次投票中鼎力支撑中国的亚足联官员布佐将军通了电话。两人早在70年代北京队访问黎巴嫩时就已经相识相知,当时年轻的布佐还在担任着裁判,而张衡是北京队队长。在4年前那次投票前,两人还回想着彼此珍藏的30年前的老照片。近日的通话中,布佐将军还祝愿张衡“把这届亚洲杯办成最好的一届”。张衡感慨地说:“就冲着布佐、维拉潘这些中国足球的老朋友,我也要坚持到亚洲杯结束,要在第一线看到最好的一届亚洲杯诞生。”

  张治中将军的公子与张衡是莫逆之交,在他六十大寿到来之际,将军之子给张衡送来一副亲笔书写的四个大字——殚精竭虑。张衡却并没有立即挂出来。

  而在本次亚洲杯结束后的10月,张衡筹措数年的NBA季后赛在中国首次举办又将到来。6日下午,张衡在长城饭店与NBA的代表完成了最后的谈判,今天就将进行签约。即使在完成今年这两项重要使命后,张衡仍将继续为中国体育发挥余热,近日,08奥运中国组委会已经向张衡发来聘书,邀请他担任08奥运会的竞赛专家……亚洲杯,也许仅仅是这位老人新的开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