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黄健翔董路李承鹏:莫谈集体 足球需释放个人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5:11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中国足球走到一个危急的时刻,足协、新闻媒体、球队、球员、教练各方应该采取的协作态度也成为了一个值得讨论的话题。黄健翔董路与李承鹏作客新浪聊天时却对此表示,所谓的“合力”并不是中国足球目前需解决的当务之急。

  董路评论道:“在所有人集中起来形成一种合力之前,每一个人应当首先做到完成自己的本职,而且能够做到问心无愧,说有一天球迷刚在球场刚扔完一个瓶子,回来我看中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国队踢的不好就在网上骂,如果这样的情况一直在发生就很难。”

  李承鹏对形成这种合力的必要性表示怀疑,他说道:“我的意思是不要形成合力,你自己干自己的事情,媒体是负责监督、宣传或者炒作一项运动,足协是管理、经营,俱乐部是该干什么的,就怕这么多年中国足球一直是屡战屡败,一直口口声声说我们是一家人,我们要朝一个方向,我们站的角度一定要不一样。你请了那么多媒体精英反思,除了毕老师有点发言权,而且是一身正气,其他人不是瞎说吗。俱乐部如果真和足协心连心那就形成黑社会了,我们都穿一个裤腿里面那就是一个江湖了,所以当大连实德反对那是正常的,足协不要害怕。”

  黄健翔总结道:“我理解两位的观点其实是殊途同归,我们的目标是一样的,但是我们每个人做的工作是不一样,新闻工作者对足协、球员、教练就是有监督,而球迷相对来说关心你,甚至骂你你都要感谢总比没有人理你好。我作为球迷时候的身份和我的职业身份,生活当中的身份没有关系,哪怕我是一个罪犯,我跑到球场为中国足球加油,在那一刻我把最真诚的东西给了中国足球,你也不能说我没有这个资格或者把我抓起来。董路说的合力和承鹏说的每个人干好自己的工作其实是一个意思,我们如何用一种开放的、宽松的眼光对待同一个事业里面的不同角色这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有一种平等的、新型的人际关系的世界观。不要说把很多业务问题上升到针对人的。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可能不仅仅是足球圈,我们探讨业务问题首先想的是人际关系,政治上的问题。”

  黄健翔还特别提到了中国足球以往的那种“表面没个人,暗地没集体”的现象:“另外一个足球需要的是激情,需要每个人个性、自我的释放,在此基础之上的团队和集体,我们不要再维系一种虚假表面上没有个人,没有私心,暗地里根本没有集体的旧时代的社会现象,我们需要新时代让每个人充分发挥个性,展现自我的和谐的集体。我们现在总理出访欧洲新华日报的大标题是总理充分展现个人魅力。表面上喊者无私,天天用无私的准则要求别人的人其实是揣着大私,如果尊重个人的财产,个人的能力,个人的性格基础上,用合理、有序的方式维系个体和集体的关系中国社会才能进步,中国足球也是如此。我们既没有日本人、德国人的团队精神,也没有南非人、南美人个性的激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