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最后一课” 阎头收尾由督战员变成捡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1:57 《足球》报

  记者金焱吉隆坡报道弹指一挥间,四年就这样过去了。5月11日,一个特殊的日子,国奥队迎来了“最后一课”。与都德的作品一样,就像课堂上那个爱国的法国老师,明知道国奥队已经没戏了,但“老师”阎世铎需要学生清楚与马来西亚队面子比赛的意义。

  蓝色波涛酒店9楼的电梯口挂着当天的日程表,国奥队下午5时30分要到PNKS球场训练。可能是潜意识中知道这是四年来的最后一练,领队刘希付早在5点钟就等在大堂口,队员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都提前10分钟到达大堂,看见人齐了,蔚少辉敦促马来西亚司机发车。老天特别照顾就要散伙的国奥队,毒辣的太阳收敛了许多,偶尔还有一些微风吹来。奔向PNKS的路也不堵车,当时正值吉隆坡下班高峰,竟然没有形成车流。PNKS有两块连体球场,里边有一组业余球队在热身,准备一场业余比赛,不少人挺着将军肚,开着私家车跑到这里。路过中国队场地,也不免好奇地瞟来一眼,也有人翘起拇指。细一打听,并不是夸赞中国足球,而是佩服昨天晚上的中国男羽,他们以5比0打败了印尼。

  穿着短裤的阎世铎抱胸站在场边,此时阎老板不再是督战员,而是捡球员。昨日训练中的“丢球”事件,让阎世铎也感觉到国奥队员脚下没谱,索性也与队医等人,在场边静候国奥队的高射炮。

  最后一课内容非常简单,只有三个小项目,队员传接球、分组对抗以及射门练习。

  从传接球的分组中,已经清晰地看见沈祥福明天的排兵布阵。没有往日的热热闹闹,大家在平静中完成了前两项训练,等到射门训练,还是平时的老三样:两翼传中、中路包抄、任意球训练。也许是否极泰来,这两日所有球员脚风都颇顺,包抄队员均能发狠将球砸向球门,杨君安琦虽然奋力地扑救,但多数时候是望球兴叹。猛练下底传中,沈祥福是准备利用高空轰炸攻击马来西亚队,可惜沈祥福并没有高质量的航空兵。

  “老二,正脚背要这样抽,尽量打出直线,这样威胁更大。”沈祥福几乎“脚把脚”地教孙祥如何正脚背抽球。沈祥福还把杨君喊过来,由杨君进行陪练,这是沈祥福执教国奥队训练的最后时刻。孙祥按照沈祥福的话,前两次还是没有找到感觉,沈祥福自己又做了两次示范动作,看得出沈祥福当年的射门功底,皮球两次擦柱入网。孙祥又加练了一组后,国奥终于结束了最后一练,沈祥福并没有完全满意,他不停地向孙祥讲述着什么。孙祥是国奥队里出名的好孩子,他不住地点头回应,表示会在日后的训练里纠正自己。其余球员就像以往一样,撩起自己的衣衫,用力地擦拭着脸上滴答而下的汗水。“一人拿一瓶水再走!”后勤官蔚少辉喊着队员,草坪上还躺着许多未开封的矿泉水,队员自顾自有些茫然地向外走,阎世铎只好停下来,一瓶瓶捡起放到纸箱里。最后一课也要有一个完整的收尾,这个收尾是由阎世铎来完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