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历数韩流杀手:点杀羞辱范志毅 九分钟让人扼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00:14 新浪体育
飞翔的韩国杀手很快乐(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没有任何悬念!中国球迷哪怕最后的一丝希望也被这支组建四年的国奥队彻底击溃!这样,自从1978年曼谷亚运会0-1(当时韩国队进球的是车范根)输给韩国队以后,26年时间里,中国足球不论是国家队还是奥林匹克队,至今为止从来没有越过过韩国这一关。双方总战绩为韩国对中国15胜10平,国奥队间战绩韩国优势更明显,为7胜1平。而中国所谓“恐韩症”的制造者们也顺出了一长溜!仅国奥而言,从1992年的郭庆根到今晚的曹宰榛,已不知几许人!

  曹宰榛:边缘杀手成出线最大功臣

  从3月3日的首粒关键进球到5月1日晋级雅典的这粒关键进球,曹宰榛完成了从一个边缘杀手到一最大功臣的转变。在参加12强赛之前,他尽管曾入选科埃略的国家队,但并无甚上佳表现,人们过很难与参加过2003年世青赛的“新人王”郑祖国相竞争,但他在一系列的热身中不但赢得了“空中霸王”的美誉,更为自己赢得了主力地位。首战中国队,正是曹宰榛的推射为韩国队取得了开门红,客战中国更是以一记有力的头球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而韩国队也延续了一路高歌,5战全胜不失一球提前晋级雅典。

  李东国:没落射手曾捍卫“恐韩症”

  长相英俊、球风飘逸的李东国曾经是韩国球迷心中的宠儿,虽然现已成“没落贵族”,但他4年前也曾深深地再次“伤了”中国球迷的心。而对中国球迷来说,那段回忆和今天是何其的相似,同样是奥运之路。但不同的是那次是将国奥淘汰,而这次是在我们的家门口晋级。1999年国奥队先败一场的情况下主场迎战韩国国奥,在上半时最后一分钟被李东国抓住机会抽射得分,而这个进球也将中国国奥队淘汰出局。

  申秉皓:韩国奥队长争议进球建奇功

  和3月3中韩首战有个一剑封喉的人物一样,1999年首场比赛的人物是申秉浩,这位个子不高的韩国国奥队长用一粒争议的进球为球队取得了宝贵的3分,尽管此后他就从此陷入了沉沦,但中国球迷对的印象依旧非常深。在2001年,申秉浩差点加盟李章洙执教的重庆力帆,但最终没有得到赏识。现效力全南队的他几乎没有出场机会。

  李宇瑛:“短命鬼”伤人留下奇耻大辱

  当韩国队已习惯于在中韩战中取胜时,留给中国球迷就是由一次次的泪水和屈辱构成的痛苦。1996年戚务生率领的中国国奥队在3月的奥运预选赛中再次迎来了自己的老对手韩国队,结果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以0比3完败。更让中国球迷难以接受的是制造这一结果的竟然是初出茅庐的大学生,他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两度攻破中国队的城池。但令人有些费解的是这位韩国版“仲永”在1999年就选择了退役。

  李基珩:“加农炮”轰出“倒戚浪潮”

  戚务生带领国奥冲在顺利通过小组赛后,国奥队进军吉隆坡参加亚洲区决赛,首战4-2击败哈萨克斯坦队后,戚务生涕泪交加壮怀激烈;次战沙特,双方1-1握手言和,中国队出线一片光明。然而,最后一战又是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中国队在韩国队面前再次一触即溃,以0-3负于韩国队,唯一不同的是这一次,韩国人比上一次多用了1分钟。本场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已经不能用正常的技战术来进行分析,所有队员如同带着镣铐一般,移动缓慢犹如行尸走肉。有着“加农炮”称号的李基珩禁区那接连突破两名中国国奥队后卫后劲射得手。而韩国国奥的这场胜利也使得中国国内传媒第一次掀起了“倒戚浪潮”。

  徐正源:世界杯射手击碎中国巴塞罗那梦想

  和崔成国以及中国队的吴坪枫一样,徐正源也是一位矮脚将,但他1米7出头的身高却有着11.6秒的百米速度,他曾在1994年世界杯上代表韩国攻进西班牙队一球,这让他在韩国家喻户晓。不过对中国球迷来说,对他印象深的还是那次“黑色9分钟”。在最后一战打平就可以出线的局面下,上海的男人形象巴顿将军徐根宝和范大将军所谓的标志性强硬在韩国人面前成为了不堪一击的豆腐。中国队在上半场前9分钟内就被韩国队连下三城,以1-3败下阵来,失去了出线权。而正是徐正源的大力抽射使得这届中国国奥丧失晋级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希望。

  金贵华:点杀“羞辱”范大将军

  相信很多中国球迷记得这样一个电视画面:江津在胸口划十字乞求上帝保佑。可如果知道这个十字的背景你会觉得这有多么的让人痛恨!这个画面之前是1992年奥运预选赛中韩战中,范志毅禁区内的一次犯规使得韩国队得到一个点球机会,金贵华主罚命中成全了自己也成全了韩国队,使得自己代替中国队出战奥运,而对中国足球以及范志毅个人来说,多年以后一直是“耻辱”。

  郭庆根:“黑色9分钟”制造者让人扼腕

  虽然在86年以后,中国队就在也没有击败过韩国队,但是真正从精神和气质上自认不是对方对手,却是自徐根宝的史上最强国奥队之后开始的。1992年徐根宝率队南下吉隆坡,为争夺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入场券而与亚洲诸强放手一搏。行前,徐根宝郑重其事地向国人立下了“横下一条心 ,一定要出线”的军令状。在奥运预选赛亚洲六强战中,中国队2-1日本,0-1卡塔尔,3-0巴林,1-0科威特,四战之后拿到6分(2分制),形势一片大好,如无意外将进军巴塞罗那,但黑暗的亚洲足球这时却又“意外”了一把,西亚兄弟之间的灰色友谊,将理论上早已出线的中国队逼上与韩国队火并的绝境。开场3分钟郭庆根就在中路接到队友边路传中,在徐弘之前将球顶进江津把守的大门。

  而千夫所指的徐根宝被迫兑现诺言,辞去国家队主教练职务,成为中国足球史上第一位没有来得及带国家队便已匆匆下野的国家队主教练。他的“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线”的誓言在韩国人给中国足球带来的黑色九分钟的耻辱面前成了一条具有强烈反讽意味的口号。更为可悲的是,从此以后,中国足球就患上了不仅屡战屡败而且未战先惧的“恐韩症”!

  (红色弧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