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沈祥福:我们什么都没了 拿下韩国不是没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9:59 体坛周报


沈祥福一心要胜韩(图片来源:photocome)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冉雄飞长沙报道  “现在我们还有什么?既然没有了想法,没有了出线机会,那中韩之战我们怎么办?”4月28日上午的国奥全队会议,一向平和的主教练沈祥福也来了情绪,他有些激动地把这个问题抛向了球员们,“这个时候,我们不能再有顾虑,这个时候,你们再不拼!再不努力!”沈祥福的声音越提越高,“我们什么都没有了,所以只能为荣誉而战,为尊严而战,为中国足球而战!”

  体谅到失去奥运出线资格后心情普遍不好,从德黑兰回长沙之后,教练组一直没有召开全队会议,甚至没有正式总结1比2兵败德黑兰的得失。但5.1中韩之战一触即发,与图谋在长沙出线的韩国人相比,已完全与雅典绝缘的中国国奥队却有些拘谨和紧张。针对低沉又浮躁的国奥队员心态,沈祥福认为很有必要在大战前统一思想。所以在球队迁到新酒店之后的第一天上午,全队就正式召开了业务讨论会,并重温3月3日与韩国队的比赛录像。

  5.1之战,沈祥福有两个担心,一是球队自身的心态,即国奥队能不能以一种正常、平静的心态打完90分钟的比赛,“目前最后的对阵方案还没完全确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我们首先要做好最困难的比赛预案。从目前情况来分析,打韩国这场比赛,我们球员的心态可能是最重要的因素。因为这场比赛没有了强刺激,比赛胜负又关系不了太多球员的切身利益,所以教练组还要想办法更好地激发他们比赛的欲望。”沈祥福的另一个担心来自韩国队,“韩国队的阵地进攻能力一般,定位球得分能力也和我们不相上下,但他们的反击非常有威胁。我最担心的就是,我们在进攻时突然被他们断球打反击。韩国球员反击线路清晰,速度也很快,而我们的球员在失误时应变能力较差,阅读比赛的能力也欠缺,所以中韩比赛的另一个关键,就是要控制住他们的反击。只要做到这两点,5月1日拿下韩国不是没有可能!”

  相对于教练的处心积虑,国奥球员的想法却因人而异。有球员信心爆棚,放言要在5.1终结“恐韩症”。也有球员认为即使5.1战胜了韩国队,也不代表就终结了“恐韩症”,有可能在中韩大战替代杜威打中后卫的张耀坤就直言不讳:“即使胜了韩国,也不代表恐韩的结束,毕竟这次预选赛,韩国队是最大的赢家!”还有些球员人在国奥心系俱乐部,盘算着即将开打的中超。

  中国国奥VS韩国国奥5月1日19时CCTV5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