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国足打巴萨重点演练防守 汉变阵451难寻破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9:29 《足球》报

  记者姬宇阳西班牙佩尔拉达报道“这将是对中国队后卫线的一次难得的考验。”经过研究,以阿里.汉为首的中国队教练组已经在昨天基本确定了今晚比赛中国队的战术重点,阿里.汉特意提醒队员,“最近几个月来,由于对手不强的缘故,后卫线一直没有遇到什么真正意义上的考验,而今晚的比赛将让这一局面画上句号。巴萨的实力足以超过中国队过去两个月所有的对手,特别是该队进攻的实力,将会给我们的后卫线带来巨大的压力。”

  据教练组透露,国家队已经将这场比赛定位为一场为以后打强队而提前进行的演练,如果国家队在亚洲杯或者外围赛中遭遇韩国和日本这样的亚洲顶级球队,和巴萨比赛积累的一些经验就可以得到运用。

  加强防守国足变阵“451”

  “我们必须很清楚,和这样的球队打比赛究竟是为了什么。”一位国家队人士告诉记者,在过去几天里,特别是在第一场和安道尔比赛0比0打平之后,国家队上下也感受到了来自国内的压力。而就在和巴萨比赛前,国家队也从国内得到消息,这场比赛将通过中央台向全国直播,这就要求国家队至少必须在这场比赛中打出一些自己的风格,万一真的兵败如山倒,也会对国脚们通过8场不败建立的自信产生消极影响。

  在昨天和前天的训练中,阿里.汉已经开始针对这场比赛,对队员做了一些部署,中国队将会以451阵型迎接巴萨众星的冲击。阿里.汉特别强调,中前场队员在对抗中要果断,要敢于铲球,敢于贴身。鉴于对方传接球能力很强,特别是打身后的速度非常快,汉还告诫国脚们,在防守时必须注意相互间的保护,特别是边后卫和中后卫之间的保护,避免出现对方突破一点,就全面突破的局面。与此同时,教练组也格外提醒门将刘云飞,根据对方爱打身后的特点,刘云飞应该注意保持自己和后卫线之间的距离,避免拉得太开,导致真空地带出现。

  演练进攻谁来完成进球?

  相比之下,阿里.汉也很清楚,和巴萨的比赛中国队的前锋不会赢得太多的机会,汉专门磨练了李毅王鹏徐云龙郑斌几人之间的配合,如果再加上郑智,这将是中国队进攻的几个重点队员。在这次西班牙拉练之前,阿里.汉就已经告诉队员,这次来集训的一个重点就是中前场进攻的套路。汉为中国队设计的进攻道路和韩国队目前打法有些相似,就是通过来回倒脚转移,寻找对方空当,然后利用前锋队员之间的配合制造破门机会。

  在已经结束的中国队和安道尔队的热身赛中,国家队没有取得进球,在随后两场热身赛中,能不能打破进球荒也是悬念之一,在张玉宁已经受伤、而郑智又被死死地按在后卫线上的前提下,中国队的进球的确成了一个老大难问题。但是一位国家队人士告诉记者,在米卢时代,中国队也曾经在罗马挑战过拉齐奥队,那场比赛中国队也是以2比6的大比分惨败,但是那场比赛中国队还是由马明宇和张恩华打进了两球。按照正常发挥,和巴萨的比赛中国队应该会有进球机会,但是在目前人员不整的状况下,由谁来完成进球?就成为一个十足的悬念。

  场地添乱大球场难防守

  上周日晚在诺坎普观看巴萨和马拉加比赛时,国家队队员就已经注意到,诺坎普的球场长度、宽度都超过正常标准,这将给防守一方增加相当难度。按照有关方面的安排,国家队在和巴萨比赛前无法进入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而且国家队也表示,从目前国足驻地到巴塞罗那开车要两个多小时,就算允许国家队去适应场地,考虑到来回路上的折腾,国家队也会自动放弃赛前“踩场”的机会。

  昨天,国家队在驻地球场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战术训练。在第一场和安道尔比赛当天上午,国家队仍然安排了一堂训练课,但是今天,国家队上午将在酒店休息,下午直接从驻地出发前往诺坎普。

  “在目前这样的困难情况下,不管比赛是什么结果,我们也只得接受。”这位国家队人士的赛前表白,或许也是国家队大多数队员在诺坎普一战前的基本心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