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队友休息室冲安琦怒吼 沈祥福喝止:都别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3:41 北京晚报


沈祥福赛后强作笑颜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空气在颤抖,仿佛在燃烧,暴风雨就要来了。”前南斯拉夫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里的一句经典道白成为“4-16之战”的真实写照。能容纳10万人的阿扎迪体育场开赛前一个小时就已经坐了4万多人,热衷此道的球迷不停地呼喊“伊朗必胜”口号。原本晴朗的天空下午突然转阴,小雨时停时下,教练员陈金刚高兴地言道:“太好了,我们就盼着别太干燥。”大约三百名驻伊朗中资机构的工作人员现场为国奥加油,巨大的五星红旗在阿扎迪体育场内非常醒目。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沈祥福的意图非常明显,上来要以稳为主,这一指导思想非常奏效,20分钟的僵持逐渐让伊朗人起急,看台上的球迷不断大声呼喊“进攻!进攻!”正是球迷的巨大压力给了中国队全场唯一一次机会,30分钟,孙祥的脚球得分,阿扎迪体育场内一刹那间死一般沉寂,看台上的中国记者则为之击掌相庆,这一举动立即引来伊朗球迷仇视的目光和不太友好的手势,看台工作人员赶紧过来示意中国记者们别激动。也是,想一想还真有些后怕。这个战术,这个结果正是沈祥福渴望的!所以沈祥福才会在此刻一屁股坐到教练席上,加上上一场比赛,沈祥福已经整整伫立了120分钟。

  上半场结束前,伊朗人利用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扳平比分,中伊两队又重新站在了起跑线上,他最担心的队员们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又出现在不该出现的时刻出现,沈祥福原地叉腰足足愣到上半场结束。赛后,沈祥福痛苦地说:“这一分丢的太不是时候了。”中场休息时,安琦找到裁判示意对方的前锋在他接球时用肘部击打他的后腰,不但裁判没有理会他的申诉,就连队友们也不太愿意和他走在一起,记者相信,那一刻安琦确实是犯了众怒。

  如果不是裁判员手下留情,判定对方前锋犯规,中国队的奥运之路在下半场5分钟时就结束了。虽然中国队躲过一劫,但还是没有躲过第二劫!伊朗人的第二个进球干脆利落,这个进球彻底把中国国奥队送上了回家的路,比球迷还高兴的是韩国探马朴景勋和李永贞。“中国队的速度哪里去了?中国队的整体配合哪里去了?”朴景勋说这番话的时候绝没有幸灾乐祸的意思,相反,他很严肃,很纳闷。

  休息室内的气氛压抑得令人窒息,沈祥福无话,队员们也无话,只有随队管理人员忙碌着收拾行装准备回酒店。“安琦,你那个球是怎么想的?”终于有人沉不住气了,开始发泄心中的愤怒。“都别说话!”沈祥福冷冷地丢下一句话,起身走到休息室外。国奥队最终没能熬到与韩国队殊死一拼就“死”去,沈祥福什么也不想多讲:“打成这样你们都看见了,什么也别说了。”

  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国奥队德黑兰之行,包括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在内的所有相关机构全部被调动起来,但就吃饭一个环节上,大使馆就为国奥队提供了两名手艺受到过中国领导人好评的国内特级厨师,每顿饭将近20个品种,可谓是想吃啥有啥。原本德黑兰最后一夜是个庆祝宴会,却不料变成了“忆苦饭”,回到酒店的队员们谁也没心思再去享用厨师为他们精心烹制的美食。

  高明躲到记者的房间往国内拨长途;张宝峰坐在沙发上发呆,忘记了洗澡;王新欣干脆一个人走到楼道尽头对着窗户发呆。教练组屋内香烟缭绕,每个人都表情凝重。督战的杨一民为了缓和一下气氛,站起身劝慰大家:“该吃饭时候吃饭,回去有的是时间琢磨。告诉队员们,吃饭也是一个任务。”话虽这么说,但没有人响应。餐厅里,这几天来最受欢迎的牛尾汤已经热两次了。4月16日,国奥又将是一个不眠之夜。

  (赵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