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伊战沈家军不敢掉以轻心 国奥狠抠定位球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04:16 长沙晚报


国奥打磨定位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客战伊朗,国奥队的防守任务本来就极重,杜威受伤更让沈祥福对防守更加重视。在昨天的训练里,国奥队在定位球防守包括边线球的防守上都进行了极为细致的准备和打磨。

  大力边线球,国奥不得不防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在中伊首战中,伊朗队曾经凭借边线球直接掷入禁区的办法,想以此在禁区内制造进球机会。尽管在主场这一办法没有成功,但这类球还是给国奥队的后防线防高球能力和禁区内抢点能力造成了考验。离中伊次战还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国奥队在这一方面就专门进行了练习,可见国奥队备战的细致程度。

  为了最接近模拟的真实,沈祥福让守门员姜波站在边线附近,单手将球掷入禁区。主力和替补一方分别模仿防守和进攻在禁区内抢占位置。由于姜波单手掷出的球速度很快,加上手控制的落点比用脚还要准确,这对防守队员提出更高的考验。在昨天的训练中,除了安琦有两次出击将球得到外,担任后卫的张宝峰、王圣张耀坤在抢第一点时的成功率并不高。在此项训练过程中,沈祥福不住地大声提醒防守队员的站位,看得出,沈祥福对对手这类手段的重视程度不亚于对角球的防守。

  任意球:变尽花样接受考验

  中国队的任意球不乏高手,但不能保证伊朗队在任意球上用多种出人意料的掩护手段谋求进球。加上客场作战的裁判因素,伊朗届时的任意球机会绝对不会少。

  沈祥福对这一手也已经着手开始准备,昨天,替补队员一方在前场多次主罚任意球,而且高明、王栋和王新欣等人每次都站在球前商量,想尽一切办法用假动作配合来打个措手不及。从训练效果来看,这些出奇不意的任意球战术组合确实让人防不胜防,对防守队员更是要求精神高度集中,且必须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作出反应。其中一脚由高明将球挑起,王圣突然凌空打远角的射门差点就攻破了主力方的大门。最有威胁的一脚是两人在球前做掩护,突然由后面队员插上后用脚弓推射空档。要不是站在球门线上的徐亮倒地挡出,这次进攻就很可能会演变为进球。这也许正是沈祥福对这种战术配合的定位球进行针对训练的原因。(本报记者涂坚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