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张宝峰正在进入中卫角色 徐亮腰伤虚惊国奥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20:37 红网


张宝峰进入角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长沙4月9日讯(记者杨帆) 失去杜威之后,张宝峰在中卫位置上的表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令人欣慰的是,经过昨天一天两练的紧急适应,张宝峰在下午的训练中显示出他正在慢慢进入自由人中卫的角色,较之昨天,他今天的表现已经好很多。另外的好消息来自沈指,他在赛后再次召开小型新闻发布会,“再世华佗”的中药已经敷上,能不能去德黑兰,过两三天会有一个明确的结果。而昨天下午因腰部受伤中途退出训练的徐亮安然无事,他今天下午又回到队伍进行合练。

  张宝峰的新位置是昨天上午确定的,而阵容仍然沿用原来的3421。沈指告诉记者,“昨天跟队员交流了一下,确定张宝峰和张耀坤中的一个代替杜威。我们讲究的还是一个整体,虽然换了几个后卫,还有我们的前卫线,时间少了点,但经过两天有针对性的组合,磨合得进展得不错。毕竟整体战术思想和要求是一样的。”杜威的缺阵不但带来了后卫线的变化,与此同时,中场也有新的变化,沈指说的显然是曹阳,“打韩国的第一场,曹阳就上了,他打得不错。他一直是我们的主力替补,现在的状态也很好。”

  按照原定计划,今天的训练量不大。而训练内容跟昨天差不多,主要是定位球攻防演练,而防守训练的比重明显超过进攻。谈到这一训练安排,一位队内人士分析说,“沈指一向重视定位球的攻防。由于杜威几乎不能打球了,沈指也许是出于定位球和高空球防守的担心,所以安排得多些。”

  在角球防守中,徐亮、张耀坤和阎森分别占据门前的前中后点,而张宝峰的位置在点球附近,他的任务是拦截对方强力中锋从后排插上的冲顶。沈指的这一安排应该说收到了明显效果,没有出现昨天空中球几乎被替补方霸占的尴尬场面。对此,宝峰表示,“在自由人位置上和张耀坤、王圣组合昨天还是第一次,我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尽快缩短适应和磨合的时间,多呼应,多协调。”宝峰在昨天的训练中,几乎没怎么说话,但今天,他已开始挥手呼喊指挥队友造越位了。

  沈指甚至已经考虑到最坏的防守局面。为了加强防守难度,他命姜波在大禁区线上手抛角球,替补方的直接任意球甚至在禁区里发。但重压之下,张宝峰的心态平静依旧,“一切顺其自然,我不会去强求什么。我现在别的不想,想的就是努力适应新位置,注意保持跟前卫线合适的距离。”

  去年,张宝峰在长春亚泰打了一年中卫,之前,他一直打后腰。出众的身体条件和防守意识使他成为甲B赛场最好的中卫之一,而长春亚泰也荣膺去年甲B冠军。对于这次在国奥重做冯妇,宝峰低调而实在地说,“现在说有信心没信心,一点用都没有,重要的是场上的表现怎么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