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杜威临战受伤不止因背运 领导外行又遭莫大嘲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0:05 体坛周报


杜威临战受伤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体坛周报周文渊评论:作为场上队长和后防中坚,同时也是进攻手段日趋贫乏的沈家军中最管用的得分手,杜威在队中的重要性怎么评估都不过分。然而,很少受伤的杜威却在此紧要关头伤了脚,有难以参加一星期后的客战伊朗之役的可能。

  宿命地说,沈祥福就是命苦、点背。首战韩国前,被祥福寄予厚望的奇兵杜震宇和被认为整个国奥队中最有灵气的王新欣相继受伤。对此,尽管生怕被外界批评为净找客观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因,沈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说过什么,但在私下里,据说祥福认定正是他们的受伤,才导致国奥不敌韩国不胜大马。现在又发生了杜威受伤的事儿,且还是在打篮球时受的伤,真有点天意灭沈的意思。

  不过,倒霉的事儿全摊到祥福身上,从逻辑上说有必然性,也是对某些习惯想当然决策的外行领导的一个莫大讽刺。沈家军是最近10多年来,组建时间最长、集训时间最多的国字号球队之一,这两个“最”还被有些人看作这支球队的优势所在。现在看来,这是一个极大的认识谬误。

  最搞笑的是,为了力保国奥出线,足协特地向阿里·汉约法三章,国家队不得抽调国奥适龄球员,也拒绝了连沪两队要求国奥队员归队打A3、亚冠的申请,理由无非是怕球员受伤。然而,不论是国家队还是连沪两队,尽管所打比赛的激烈对抗程度决不在国奥队之下,也没见伤倒了一大片,而被小心“圈养”的国奥队却接二连三地发生了非战斗减员事故,这回居然在一次余兴节目中伤着了最重要的核心球员。

  随着杜威的受伤,正为无锋危机伤神的沈祥福又得为拿什么来扎紧篱笆而发愁。不过,或许更有意义的是,中国足球人能否从这看似偶然实则必然的事故中吸取教训,别再热衷于捣鼓那些不登大雅之堂的土方子,或“中国特色”。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