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沈祥福无奈重组国奥后防 杜威受伤带来三大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1:58 重庆商报


张宝峰顶替杜威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左脚趾打着石膏,杜威缺阵中伊之战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对沈祥福国奥来说,再后悔昨天的篮球赛也已经于事无补,现在最重要的如何解决杜威缺阵带来的影响。重组后防线恐怕还容易许多,谁来弥补角球战术中的制高点却是最伤脑筋的事。

  变数一:王圣坠后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昨天上午,沈祥福首次在早上的训练中安排了分组对抗,急于重组后防的心态不言而喻。尽管队内可以打后卫的人很多,但从稳定性方面考虑,沈祥福还是决定在中伊之战的首发阵容中作出变化:将王圣坠后,打左后卫的位置,而张宝峰出任中后卫,张耀坤依旧打他的右后卫。这样的变化无可厚非,毕竟队内真正的中后卫除了杜威外就是张宝峰了,只是王圣的变化有些意外,一部分人倾向于使用周麟,但后者伤势恢复后还没有达到令人满意的状态,沈祥福在这个时候绝对不敢冒险。

  此外,王圣坠后,曹阳顶替王圣原来的右前卫位置,孙祥依旧是左前卫,徐亮也继续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目前来看,沈祥福将努力保持中前场的稳定性。有变数的将是于涛高明,后者出色的状态已经迫近了主力前腰的位置。

  变数二:角球攻防

  如果说后防重组比较容易的话,那么杜威缺席后带来的最直接的影响将是队内在角球攻防上的优势。从进攻来看,杜威在角球战术中的抢点是国奥赖以生存的法宝,对叙利亚独中两元、打伊朗一个进球、制造一个点球,一旦没有了杜威,国奥的定位球威力急剧下降。而防守中,对方很难在高球上突破杜威这一制高点,所以一般都放弃长传冲吊,但现在,可以想象,伊朗将在主场祭出高空轰炸,张宝峰能否顶得住仍是一个疑问。

  本报记者罗翔

  “杜威事件”困扰国奥

  一场游戏却带来无法预料的后果,这是国奥上下预料不及的。从前天晚上开始,队内几乎封锁了所有消息,避免这一事件被媒体扩大化后造成不必要的心理压力,到了昨天,上到杨一民、下到队医、队员在谈起这件事时都还很含糊,并不愿意把杜威的实际情况告诉媒体。但实际上,纸是包不住火的,在媒体的连连追问下,沈祥福也在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公开谈论了这件事,队员们更是直言不讳地表示:杜威缺席让他们缺少了精神支柱。

   杨一民:还在检查中

  昨天中午,记者接通了正在长沙督军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的电话,电话中,杨一民表示杜威确实受伤了,但具体的伤势如何还在进一步的检查中。记者求证杜威是否骨折时,杨一民没说是也没说不是。但实际上,杜威昨天晚上便打着石膏回到酒店,骨折的事情千真万确。杨一民此举也可看出足协目前的心理情况。

   沈祥福:影响确实大

  记者接下来再把电话打到了沈祥福的房间,“大家都在问这事,我不想说很多次,下午训练后给大家一个答复吧。”沈祥福如此说。训练完后,沈祥福公开表示,杜威的缺席确实对国奥的备战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但所有事情都有一个解决的办法,我们现在也正在寻找这个办法。足球不是一个人踢的,大家可以看到,队员们练得更卖力了,我们必须依靠全队的配合来弥补没有杜威后的空档。”

   队员:没了精神支柱

  杜威这次莫名其妙的受伤让队员们都感觉很不可思议,“玩个篮球也能玩出这么重的伤,今年也太背了吧?”一些队员掰着指头数:从路姜做手术,到王圣、周麟、吴伟安吴坪枫张亚林、王栋、王新欣、张宝峰、曲波在毛家湾挨着个儿地生病受伤,再到杜震宇桂林受伤,最后在上海伤了王新欣、徐亮、曹明。在这次备战中,国奥两个主力阵容几乎都伤遍了。现在又轮到组队后从未拉下过一场比赛的杜威,大家都把这位队长看作是精神领袖,“现在没了他,争夺胜利的底气都不够了。好不容易看到又有希望了,哎……”

  本报记者罗翔

  杜威:所有烦恼一个人扛

  本报讯(记者罗翔)对足球运动员来说,奥运会预选赛一生只有那么一次,不论最终的结果如何,对自己都是一笔财富。杜威作为国奥的绝对核心、精神领袖,所能收获的东西恐怕更多。但这个时候的受伤几乎会让他缺席最重要的两场比赛,这对国奥是一种损失,对杜威自己也是一种损失。

  受伤后,杜威整整郁闷了一个晚上,尽管很多朋友和队友都十分关心他的伤势,纷纷打来电话询问,但心情不佳的杜威没有接,室友徐亮成了他的挡箭牌。前晚9点那一段,徐亮接电话接到耳朵发烫,最后无奈只有把电话挂起,以至于杜威的父母始终没有接通他们房间的电话。后来杜威父母打到队医那里才找到了杜威,杜威非常惊讶父母竟然这么快就得到自己受伤的消息了。“我本来想明天打电话给你们的”,杜威没有在第一时间将受伤的消息告诉父母,也有其苦衷,他不想让父母担心。而两位老人家也一晚没合眼,“伤也就算了,毕竟没办法挽回了,我们担心的是他思想上出什么问题。”

  不过,休息了一晚上后,杜威的心情明显好转了许多。昨天下午训练前,记者将电话打到杜威房间,和他聊一会。“我真的没事,你们也别太担心了,医生说了,只要恢复得好,还是有机会的。”杜威所说的机会是五一和韩国队的比赛,他也明白自己肯定将缺席伊中之战,所以现在也只能全身心投入到恢复上。聊了一会,杜威连说:“好了,我们别说这个了,我真的不想说了。”记者无奈也只能挂掉电话,此后总台切断了所有转到杜威房间的电话。据队内一帮好哥们说,作为队长,杜威也不愿意在大家面前阴着脸,但他的心情确实不怎么好,“这些事他想自己承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