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杨一民长沙放下矜持"秀"亲善 否认足协工作重心转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1:54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傅亚雨长沙报道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来了。6日,来到长沙的第一天,他并没有急着跟国奥队的教练和队员们进行交流。在训练场边看到队员们在对抗中的生龙活虎,这位前来督战的足协副主席相当满意。于是,在省人民体育场边,杨一民放下了自己的矜持,亲自做了一回“亲善大使”。他与陪同的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小明一道,脱下西装穿上了球迷的T恤衫,微笑着与球迷代表进行了合影。这可以看作是足协努力为国奥队在长沙营造一个宽松外部环境的举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在离国奥队下一场比赛还剩下10天的时候,杨一民抵达了长沙,结束了国奥队在长沙一周的“权力真空”。在阎世铎3月30日离开之后,国奥队就没有足协的官员在陪同,而杨一民此次来到长沙,就将一直呆在这里并跟随球队一同征战4月16日客场同伊朗队的比赛。

  国奥队6日下午4时在人民体育场开始当天的训练,杨一民也跟随球队到了球场。往常,杨一民都会换上一身运动装在场边跑步锻炼,但这一天他到得比较晚,还没来得及去拿自己的“行头”。当队伍开始热身的时候,他在足协官员曾民的陪同下静悄悄地躲在看台底下注视着国奥队,很多人都没有发现他的到来。一边看着国奥的训练,他一边和曾民说着什么,离开球队一段时间了,他需要多了解一些队伍现在的状况。长沙体育局和组委会的官员们这个时候过来了,他们同杨一民握手攀谈。而此时,一名看台上的球迷在得到组委会的允许之后走到了场地里。国奥队在长沙的每一次训练,看台上都有“龙旋风”拉拉队的球迷穿着统一的T恤衫给队伍助威,他们不时喊出“中国必胜、国奥加油”的口号,也不时为训练中球员的出色表现鼓掌加油。这名球迷就是“龙旋风”拉拉队的代表,他要分别送给杨一民以及长沙市常务副市长赵小明一件拉拉队的队服。

  看到球迷手中的T恤衫,杨一民笑了,他脱下了自己的西装,非常仔细地把这件啦啦队服穿在了身上,“还不错嘛”,他笑着跟身边的人说。球迷代表表示“我们就是要用统一的步调在比赛中给国奥队加油,压住韩国人的气势”。对于球迷的热情,杨一民很有感触。他表示,在武汉他就已经感受到了球迷的可爱,而球迷打出的两条横幅至今让他难以忘怀,“国奥队在这么困难的时候,武汉球迷却写出了‘精神比进球可贵、过程比结果重要’的横幅,他们对球队确实非常理解。”

  “您看国奥队现在的情况怎么样?”当记者给杨一民提出问题时,杨一民显得很有自信。“我看他们现在的状态很好。但是,我还是要强调那一句,现在国奥队最重要的是在比赛中打出精神、打出作风、打出自己的水平。这些队员还很年轻,现在最需要的是得到进步,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都要从中学习到东西。”杨一民强调,下一场比赛国奥队虽然是客场,但不能因为这样就降低对队伍的要求,“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我们都需要打出自己的东西,队员一定要专注自己、专注比赛。”他否认了有关足协已经把工作重心转到女足的说法,“不能说我们的工作有转移,目前两支球队都在进行准备,国奥队目前情况困难一些,但如果我们自己放弃了,即使机会来了我们也把握不住。”

  对于国奥队这一段时间在长沙的放松调整,杨一民是持肯定态度的。他表示,国奥队其实一直都是主张在比赛之前给队员们创造一个比较宽松的外部环境,尽量减少他们的压力。“前两场比赛,现在看来是不是还是在心态的调整上出了一点问题?”当记者询问杨一民时,他表示“其实在打韩国之前,我们也并没有给队员们什么压力,但现在看来在那场比赛当中他们还是比较紧张,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这一次在长沙的调整和放松,我想有助于球队在客场打伊朗队时放开手脚、放下包袱,像上一场比赛一样打出自己的气势和水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