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拉基上台布兰科听政 伊朗国奥新教练组阵容庞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0:46 《足球》报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金焱、刘峰报道4月6日,伊朗国奥队新任主教练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国家队助理教练侯赛因.法拉基(Hussain Faraki)被扶正为国奥队主教练,而国家队主教练布兰.伊万科维奇“垂帘听政”,他将出任伊朗国奥队特别顾问。

  新教练组阵容庞大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本来,伊朗足协的意思是让伊万科维奇接手,但伊万科维奇不想因为一个出线希望甚微的奥运会预选赛坏了他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名声,但达德汉对伊万科维奇又很迷信。

  5日,足协主席达德汉、秘书长和法拉基召开了一次密会,在这次会议上双方基本上达成了一致,原助理教练希兰和古汉一起下课已成定局,现在法拉基上任就只剩下了时间问题。据悉,法拉基将担任主教练,比坚.佐法扎尔纳萨布成为国奥队技术指导,佐氏是一位运动学博士,曾经参加过1976年奥运会,也执教过派克扬队,佐氏对青少年训练有一套独到的见解。艾哈迈德.萨伽迪为体能教练,克罗地亚人比戈维奇为守门员教练,另外国家队主教练伊万科维奇也将成为国奥队的技术顾问,如此强大的教练班子在伊朗足球历史上并不多见。

  法拉基名气不小

  法拉基在伊朗足坛的名气并不比古汉小,他是伊朗国家队上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初著名前锋,在伊朗国家队历届射手榜上排名第17位(22场次比赛进11球)。1978年世界杯的时候,由于头号前锋洛桑有伤,法拉基成为了国家队正印前锋,并在阿根廷世界杯三场小组赛均首发出场,并有不错的表现。1980年亚洲杯的时候,法拉基已经是伊朗国家队队长,他在5场比赛中攻进3球。同年,在与斯里兰卡奥运会预选赛关键一役,法拉基独中3球,伊朗队最终获得了莫斯科奥运会入场券,但由于前苏联入侵阿富汗,伊朗抵制了这届奥运会,法拉基最终没能梦圆奥运。

  法拉基对伊朗足球忠心耿耿,而且他很善于处理人际关系。达拉基已经辅佐过多位国家队的教练,2001年布拉泽维奇统帅伊朗队时,法拉基就是助理教练,伊万科维奇接手后,他又给伊万科维奇当助手,等到萨赫鲁基担任临时主教练时,按常理原来克罗地亚班子将解体,但是萨赫鲁基请法拉基留下来,他又欣然应允,其间皮鲁济队以及一家卡塔尔俱乐部均想拉他过去,均被法拉基拒绝,后来萨赫鲁基下课,伊万科维奇卷土重来,法拉基照留不误。

  伊朗队的荣誉之战

  由于4月9日国奥队才集中,因此法拉基现在还身属国家队,他前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大谈国家队的6月份备战计划,但转眼间就要走马上任国奥队。昨天晚上达德汉在接受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称,伊朗队决不会放弃,就是最后一场和韩国队的比赛也不会放弃,而且在理论上伊朗队还有出线的希望,“现在国奥队有两位技术指导,他们会适时的给法拉基提供一些良好的建议和意见,而且他们都是好朋友。现在伊朗队不想出不出线的问题,惟一的目标就是在主场战胜中国,我们决不会放弃。”

  对于法拉基赶场救火,伊朗媒体普遍表示已经为时已晚,《伊朗体育报》主编拉赫玛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伊朗国奥队已经没什么希望,伊朗足协之所以赶在伊中大战前对教练班子大换血,就是希望能够在主场战胜中国挽回颜面,如果连续两次输给素来瞧不起的中国队,这对伊朗足球都不啻于一次地震。据记者了解到,兵败江城后伊朗足协的压力非常大,《伊朗世界体育报》把矛头直指足协主席达德汉,称其是失败的罪魁祸首,正是由于他的任人唯亲古汉才能够接掌国奥队帅印,而后者却把伊朗队带向了深渊。可当记者问到中国是否能客场再胜伊朗时,拉赫玛尼并没有给出正面回答,只是委婉地说:“这是伊朗足球的荣誉之战,伊朗队不能再输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