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伊朗国奥新帅放言主场必胜 法拉基:客场我们太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0:28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拉基(右)正式出任伊朗国奥队主教练,而伊万诺维奇将在其背后提供技战术支援。

  记者顾林报道北京时间7日凌晨,记者电话采访了临危受命的新教头法拉基。他在电话中不假思索地告诉记者,在16日的比赛中,伊朗将漂亮的击败中国队,而且还有希望夺得小组第一出线。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TITAN:你好,你是什么时候得知自己成为伊朗国奥队主教练的?法拉基:你好,我也是今天才得知这个消息的。说实话,我很吃惊,我没有想到自己会面对这样一个有挑战性的任务。

  >>能谈谈你的球员和教练生涯吗?<<当然可以。作为一个球员,我很优秀,但还没有优秀到如同马达维基亚那样(笑),说实话,我曾经是一个很优秀的中场攻击手,而且还有相当的得分能力。作为教练,我有着一定的经验,但是还不够成为一个知名的教练,不过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笑)

  >>作为教练,你喜欢什么样的足球,偏重进攻还是防守?你最擅长的阵型呢?<<如同我刚才说的一样,我作为球员是进攻型的,所以我也是一个非常喜欢进攻的教练,而且基于伊朗队现在的实际情况,我们有很多技术优良而且攻击欲非常强的球员,所以我们当然会把主要的精力放在进攻上,力争多破门。我最喜欢的是442阵型。

  >>对于上一任主教练科汉,你如何评价他的工作?<<我知道这个问题的基调就是因为他的成绩不理想。但是我要说的是,他是一个非常非常优秀的教练。不要光看几场比赛的成绩来评定一个教练。他给国奥队带来了很多好的东西,之所以没有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我个人觉得主要是球员个人在比赛中的发挥很差,没有展现出他们应有的能力,失败的责任不应该由教练来负,应该由队员来负。

  >>你能谈谈你对目前这支伊朗国奥的认识吗?<<说实话,我并不是特别了解这支国奥队(笑)。从我现在的观点来看,这支国奥队的每个球员都有非常好的技术和整体意识,他们在场上完全有能力组织起非常精彩的配合。同时,他们中间有很多球员能够很好的胜任多个位置,能够保证整个球队的多变性。但是缺点也是很明显的。我相信你们也看得出来,无论是对中国还是对韩国,其实伊朗队在前15分钟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拥有相当大的控制能力,关键就是他们似乎缺乏足够的意志力或者是自信心,在随后的比赛中没有能够坚持自己的打法特点,导致最后被动而输掉比赛。

  >>对小组对手中国、韩国、马来西亚队你现在有什么样的了解?特别是中国队?<<对于这个小组来说,对手的实力都不错。在我的眼里,韩国队的三条线都是非常出色的,他们有强大的进攻、强大的组织和强大的防守。而且韩国队对于比赛的控制能力明显要比其他的球队强很多。他们知道怎么样来分配自己的体能,知道在比赛的什么阶段要怎么来应付。也就是说他们的战术非常的成熟,这就是最可怕的地方。马来西亚的进步很大,不过他们没有给我们造成什么危险,他们的队员在身体上和技术上其实都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中国队是一个很强大的球队,除了头球很出色之外,你们的攻击力和球员的意志品质都是很出色的。但是,怎么说呢,中国的球员似乎并不是太会用头脑来控制球,你们似乎只是机械的运用一些战术和队形,这让人很遗憾。有很好的潜质,但完全没有能够发挥出来。也许这只是我自己的一些片面的看法(笑)。

  >>上任第一场比赛就是主场对中国国奥,你认为能够获胜吗?<<对于同中国队的比赛,我完全有信心在主场取得胜利,而且我相信是一场大胜。我们的球员具有这样的能力,况且我们是在自己的主场来完成这个任务。只要我们能够在全场比赛中都保持一定的发挥,就不会有任何的问题。细节问题当然不会完全透露给你们(笑),不过一些东西还是没有必要保密的。我现在的想法是这支球队需要更换一些人员,不过不会更换太多人,现在这样的主力阵容应该说大部分会保留下来。我们会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训练,比如针对你们头球战术的防守,还有加强中场抢截的力度。我们的球风太软,强硬之后的伊朗队完全不会是你们上一场看到的那支队伍。

  >>这个组似乎韩国已经有非常大的优势了,你认为他们将出线吗?伊朗和中国呢?<<NO,NO,NO。你现在说韩国队将出线是错误的。因为我认为伊朗和中国同样还有机会,我们都有击败韩国的实力,为什么不能实现呢?我们两支球都还有夺得小组第一的希望。当然韩国从现在看机会大,但比赛才进行了一半,还有3场比赛。结果还不能这样就确定下来。这不是我的风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