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国家队驾到购物先 香港队躲着训练防谍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0:10 体坛周报


国家队驾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王军、王宏香港报道 28日晚上6点50分,中国队乘坐的大巴抵达在香港下榻的帝苑酒店,走下大巴的中国队队员看上去非常的轻松,而他们放下行礼后收到的第一个“指令”竟然是,晚饭后自由活动。在国家队抵达前的1个小时,黎新祥刚刚结束了香港队的训练,藏身在偏僻的屯门的香港队在训练中频繁更换队员的背心,训练内容也有所保留,显然他们对于国家队有可能派来的“间谍”异常紧张。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国家队:放下行礼,购物先

  中国队抵达帝苑酒店后,等候在酒店外面的记者一拥而上。面对香港当地和内地记者的围堵,国家队教练和队员都没有接受采访,在保安的护送下直接进入下榻的6楼。国家队在抵达酒店后马上宣布,队员晚饭后可以自由活动。不少队员还是第一次到香港,因此大家在晚饭后都选择了出去感受大香港。

  国脚首先关心的是哪里可以兑换港币,听说这里很多地方都收人民币之后,国脚们非常兴奋地开始了外出购物。香港的商业区主要集中在中环和尖沙嘴,而国家队下榻的帝苑酒店就在尖沙嘴,很多国脚走出酒店就钻进了商业区。大家最感兴趣的是新款手机,香港的新款手机比内地要便宜1000多元,而且款式丰富,这让不少国脚都有些心动。刚刚在广州掉了手机的周海滨更是兴奋异常,在挑选了半天之后购买了一款诺基亚手机。当大多数队友三五成群地在附近商店闲逛时,徐云龙和陶伟买了一些吃的后,最先返回酒店。随后,记者在酒店大厅不时可以看见拿着购物袋归来的国脚。

  中国队的放松似乎和头一天晚上国奥队的胜利相关。在抛开一切包袱之后国奥队打出最好水平,国家队显然也希望给队员一个宽松的环境,让队员在这个环境下将自身能力最大化释放。一位国脚认为,“国奥队的比赛说明了压力最害人”,谈到31日与香港队的比赛,该国脚自信地表示,“只要我们放松心态,少些压力,我们肯定能够击败香港队。”

  香港队:躲着训练,防谍先

  尽管香港队训练结束1小时之后,中国队的大队人马才抵达香港,但对于国家队的到来,训练中的香港队显得很谨慎。在获悉中国队大军即将抵达,而且中国队有人已经提前抵达香港侦察自己的信息后,香港队在28日下午的公开训练中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香港队并没有像中国队那样封闭,下午3点30开始的训练依然是公开的,但在训练中主教练黎新祥采取频繁换背心的做法,以此来迷惑可能到场的国家队“间谍”。

  香港队的训练安排在兆麟体育场,这是一个位于屯门的小体育场,屯门地处偏僻,远离香港市区,离深圳倒是挺近。将训练安排在如此偏僻的地方,一方面是香港足球不受重视,另一方面也是避免外界的干扰。当记者出现在兆麟体育场的时候,香港队对于不断照相和记录的记者有些敏感。虽然香港队没有干涉记者的工作,但是他们在随后的训练中却采取了必要的防范措施。在最后阶段的战术训练中,黎新祥安排两个组队员分别穿上红背心和蓝背心。通常穿红背心的本来应该是主力队员,但是在黎新祥最初的安排中,却是主力和替补参半,显然黎新祥是有意如此安排。

  在进行了10分钟的反击训练之后,黎新祥再次调整场上队员的背心,这一次调整的阵容才是香港队真正的主力阵容。训练中黎新祥要求队员在后场防守断球之后,马上将球分到边路,由边前卫和前锋进行一个二过一的配合,然后将皮球分到后点插上的另一路边卫。遗憾的是香港队在训练中反击质量不高,在没有防守队员的反击中,90%以上的射门都无法破门,这让黎新祥紧绷的脸更加严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