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热情武汉球迷追送国奥:沈指导 我们要见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51 体坛周报


28日下午国奥队离开武汉时,热情的武汉球迷依依不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作者:余言

  沈祥福:感谢你们

  “国奥队能够战胜伊朗队,我首先要感谢武汉以及全国的球迷。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球迷给予我们了的理解、支持,给予了我们关心和鼓励。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在我们战平马来西亚队之后,很多球迷在我们驻地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给我们打气。而且,在比赛当天有那么多球迷到现场给我们加油助威,不遗余力,确实让我们教练、队员都非常感动。

  我后来才听说,连伊朗队的教练都说,是中国的球迷帮助中国队打败了伊朗队。我想,没有球迷在这个时候对我们无私的支持,我们是不可能走到今天这一步的。所以,我真的非常感谢球迷们,而且我知道,我们以后只有用更好的表现才能回报球迷。”

  由来,我们总是因舞台中心的主角而落泪或欢呼。但这次,人们为场边的看客而感动,包括舞台上的主角们。无可否认,看台,也是一种巨大的力量。走下中伊之战的赛场,沈祥福心中只有两个字:感激。[文-特约记者余言]

  那个寒夜所发生的不快,如同武汉那场突如其来的风雨,之后,是雨过天晴和心情的缓缓复舒。在接受阎世铎的眼泪和国奥队全体的鞠躬之后,武汉球迷伸出的大拇指和励志标语,是一种共历患难后的相知相惜。

  3月27日,下午。武汉球迷开始为国奥队对伊朗的晚间比赛造势活动进行准备。在武昌南站工作的小乐,文化不是很高,但是,他在精心想词,这些词要写在车上,和小乐一起的球迷要坐车从武昌南站到武汉体育中心去。

  小乐想到的词几乎都与“死”字有关系,因为前两天杜威就说过:“要像男人一样死。”小乐觉得国奥队队长的这个说法很合他的心意,在他看来,武汉人踢球就像做人一样,情愿被打死,也不愿被吓死。小乐写下了好多关于“死”的词句,比如:要像男人一样死、死也要死得爽快、站着死、死磕、拼死一搏……

  4时许,武汉三镇的球迷纷纷向体育中心开拔。读高中的女生小文错过了对马来西亚那场比赛,这次她要去。24日夜间11点,她专门和同学一起到了国奥队下榻的海滨城,他们在楼下齐喊:沈指导!沈指导!沈祥福从三楼推开窗,喊道:“你们还没有回去?”小文她们说:“沈指导,我们要见你。”沈祥福说:“等一下,我下来。”

  沈祥福下来了,把他们带进一楼大厅里。小文说:“我觉得沈指导人很好,那么晚了,又没领导在那里,又没记者在那里,他是真诚地对我们,绝不是作秀。”就为了这次深夜的真诚相见,小文也要去看对伊朗队的比赛。

  武汉球迷那被“3.20寒夜”冰冻的心,正慢慢变得暖和起来。国奥队发自内心的歉意,和阎世铎带头对球迷的三鞠躬,再次让武汉人热血沸腾。连日来的训练场边,不再是下课声和杂物,替而代之的是“加油”和鲜花。对球迷而言,眼泪和鞠躬背后是什么并不重要,他们要的只是一个态度和应有的尊重。

  湖北黄梅的球迷很有意思也很“疯狂”,他们包车到武汉,其中一辆黑色小车上的一幅标语很打眼:沈享福,只要你不是脸输,我们就不怕死地跟着你看。人们围着看了半天,都笑:沈享福,沈祥福;脸输,连输。字不对,但意思很明白。

  武汉体育中心距离市区很远,坐出租车赶过去时,司机说:“还看啊,都输得赤条条的了!球迷是不是疯了?”记者说:“不会吧,你见过这么多人集体疯的吗?”在体育中心门口,仍然有不少人拿着百元大钞求购退票。国奥队在武汉打的这两场比赛,是以套票形式卖的,负责票务的人说,对伊朗的比赛,仅留了2000张零票。

  7点过了,可以看见国奥球员出场的西区32台,发生了一个插曲:一个年轻的女孩急着看杜威,从坐位跳起来踩着一张张椅子跑上前去。椅子的主人指责她不像话,她的男朋友站出来辩解,双方发生争执,几欲动手。周围的人反复劝说:“都是为了看球,看中国队比赛,算了,算了。”这时,国奥队员出场了,那位女士高叫道:“杜威!第一个是杜威!”争执这才打住。

  一幅巨大的国旗在东区的看台上拉起,无数双手在移动那幅国旗。在西区看台上,一条黄色的龙在看台上跑动,为了助兴节目的精彩,舞龙的人排练了好几天。

  还没等球迷进入“比赛状态”,伊朗队进球了。叹声四起:这才8分钟啊!但叹息很快过去,又是无悔的加油声。国奥队打进一粒点球时,球迷沸腾了,东区看台放起了焰火。这个球,才真正点燃了球迷的热情。

  西区17看台上有十几面鼓,敲得非常有讲究,中国队获得任意球和角球时,鼓声缓缓开始,带动着大家鼓掌,越来越疾,到皮球飞向禁区时,鼓声达到高潮。

  好球的武汉球迷也很懂球,徐亮得到一张黄牌后,不再大胆阻击伊朗中场球员,大家议论:应该换徐亮了!于涛助攻替补上场的高明打进一球时,全场气氛达到高潮,欢呼声仿佛可以把体育中心抬起来。高明被踢倒后,躺在地上半天不起,队友罚任意球,高明疾跑。看台上一片笑声,说:“这戏演得太像了!”

  杜威是这个夜里武汉球迷的最爱,他顶进球后,无数少女的声音在惊叫,无数男人的声音在说:“队长就是队长,杜威就是杜威。”杜威的进球让武汉球迷的心定了:第一场胜利到手了。

  后面的时间是留给欢呼的,是尽释重负后的激扬。为了这两场球,武汉球迷付出了很多。湖北真心球迷协会在对马来西亚比赛前,从武汉来到长沙,请长沙球迷到武汉看球,5月1日,武汉球迷也将到长沙看球,两地互动。

  在武汉球迷中,铁喇叭梅南生很有名气,他的徒弟“小喇叭”戴个眼镜,从去年中国国家队、国奥队、女足到武汉打球开始,每场他都是赤膊上阵,中国队被马来西亚逼平后,他问梅南生:“师傅,再怎么搞呢?”梅南生说:“该怎么搞就怎么搞。”

  武汉球迷抱着“该怎么搞就怎么搞”的想法,无悔地坐到看台上,在国奥队被大马逼平后,在已经知道韩国队拿到9分的前提下,在明白中国队出线希望几乎灭绝的痛心中,来到赛场为中国队助威。他们大多是成人,他们并不追星,他们来仅仅是想看中国队像男人一样比赛。

  9点半,武汉体育中心成了一个星光城,五万人在欢呼,同时也在遗憾:“如果对马来西亚的比赛赢了,今晚又拿下伊朗,我们会是何等的快乐!”

  一夜热情难消。28日下午,上百名球迷又聚集到海滨城度假村望海楼外,“永不放弃”,他们来为一起经历了25天“风风雨雨”的国奥队送行。沈祥福、杜威、孙祥、徐亮,甚至在阎世铎身边都围了很多球迷。武汉球迷与国奥队相约:别忘了武汉!5月1日长沙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