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队员赞赏伊朗防守体系 锋线训练猛找射门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0:23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严益唯武汉报道23日,国奥正式转入针对伊朗队的备战之中。在上一场与大马的比赛中,中国队全场近20次射门,却只打入1球。因此如何找回前锋队员的射门靴也就成了国奥的头等大事。

  在23日下午的训练中,球队先进行了一个小时半场分队对抗。除开孙吉和曹明因伤只能在场边观看,其他22名队员都上场进行了比赛。经过两天的调整后,球员们的情绪稍微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好了些。沈祥福在场边除了有时大声喊几下外,整个分队训练他没有打断过一次。于涛状态非常好,一个人包揽了主力方的4个进球,阎嵩的状态也有所恢复,除了有一个进球外,还助攻王圣打了一脚漂亮的凌空抽射。张耀坤的助攻意识也很强烈,第二节比赛中他带球从后场杀入对方禁区射门得分。相比之下,替补一方的组织要乱一些,只是由曹阳打进一球安慰一球。

  分队训练之后,沈祥福又安排了半个小时的射门训练。这次射门训练形式有些特别:队员们分成两组轮流在两个门前进行25米冲刺后远射。射门的队员先将球长传给沈祥福或者他的助手,然后开始冲刺25米左右,接到教练做的球后,在运动中完成30米开外的远射。据队员们反映,这样的射门训练是“完全针对伊朗队的!”

  在与大马的比赛中,国奥队的射门次数完全压过了对手,但是进球的效率却远远不如对方。“我承认自己射门的状态不是很好,但是其他队员状态也有很不错的,他们也没有进什么球,我也想不明白到底为什么。”于涛在上一场比赛中,一共有6次射门,但是却没有打进一球,“我看来应该在训练中找点感觉了!”

  沈祥福也有同样的困惑,23日的分队比赛显然是在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调整。他一方面将对抗时间延长为1个小时,此外自己也特意没有参与比赛,中间也没有叫暂停,力图保持比赛的连贯性。“今天的分队比赛效果不错,我感觉状态已经慢慢好起来了。”打进了4个进球的于涛告诉记者,这样的分队比赛让他加强的射门感觉很有帮助。

  上周伊朗队主场与韩国队的比赛,队员们都看了,大家比较一致的感觉是:伊朗队的防守不错,特别是上半场几乎没有给韩国人禁区内射门的机会。“伊朗队来武汉打比赛,他们的防守可能会做得更加充分。而且他们防守定位球有高空优势,到时候远射可能是打开局面的一个好办法。”于涛说,这堂训练课感觉很有针对性。不过从射门训练来看,如何提高射门得分的效率,仍然是这几天需要队员们强化训练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