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伊朗主帅科汉解“套”:中国人的想法多少有点离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9:47 体坛周报


伊朗主帅科汉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克韩德黑兰报道 16日,当记者在伊朗队主教练科汉下榻的奥林匹克饭店198房间,用笔在茶几上摆出“韩国胜中国、伊朗胜韩国、中国胜伊朗”的三角连环套时,科汉立即明白了记者的意思,脸上露出了神秘莫测的笑容:“我只知道伊朗国奥必须拿下这场比赛。如果中国球迷也喜欢伊朗队赢球的话,那就代我谢谢他们,而我们也乐于帮助中国队战胜韩国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17日,伊朗队将在主场迎战韩国国奥,胜利者将会占据A组最大的主动权:韩国队如果获胜,那么他们在最强的中伊两队身上取得的6分,足以使他们一只脚踏进雅典,即使中国队在武汉成功阻击伊朗,积分上也无法超越韩国人;如果伊朗队获胜,虽然他们可以挟6分之气势来武汉挑战中国,但这6分中有3分是马来西亚人送的。这样,A组将形成连环套的乱战局势,而乱战对于中国队这样的积分落后者总是有好处的。如果伊朗在阿扎迪体育场的山崩海啸中击溃韩国,中国队只要在武汉能够拿下伊朗,则第一循环比赛结束后伊朗、韩国和中国这三强又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第二循环中国队还充分可战。

  事实上,B组的形势就是一场乱战,4轮战罢后日本、巴林和阿联酋均积7分,谁都有出线的可能。要在A组复制B组,最为关键的就是一定要让伊朗队“主观为自己、客观为别人”,完成“帮助中国队战胜韩国队”的目标。

  科汉在听记者解释中国队梦想中的连环套方案后,伸出双手摆了一个跷跷板的姿势,用他不太娴熟的英语说:“Same?Same?(一模一样?)”至少目前科汉和中国人的利益是一致的:首战虽然4比1胜马来西亚,但自视颇高的伊朗队居然先被大马攻破城池,这是科汉至今没有解开的结,他需要一场胜利来摆脱媒体的压力。

  伊韩大战前,科汉已明确表示,他在这场比赛中将一如既往地排出攻击阵容,因为球队的风格往往是主教练个性的体现,而他的个性决定了他一定会排出全面攻击的阵容。这对于中国队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好消息。

  不过,对于伊朗媒体来说,中国人的这一想法则多少有点离奇。《伊朗体育报》国内部负责人穆罕默德就表示:“我觉得中国人的这种想法有点古怪。赢球要靠实力,即使伊朗战胜韩国了,中国队就能在武汉拿下伊朗吗?那你希望届时比分是多少?”记者回答说:“中国队在主场,应该能够1比0小胜。”穆罕默德开起了玩笑:“可我记得,我们可是经常要进你们4个球的。”

  穆罕默德等人的话虽然不中听,但确实也反映了伊朗人的一种强者心态,因为只有实力较弱、积分落后的球队才会去考虑连环套这种主意,真正的强者早就在连胜中绝尘而去了。相对于把希望寄托在连环套上的中国队,伊朗人和韩国人渴望的就只有全胜出线。

  就连韩国队,尽管深入敌后打客场,尽管下雪的天气让刚刚从昆明下山的他们有一些不适应,尽管阿扎迪体育场的观众让客队总是胆寒,但主教练金镐坤却敢于在面对记者时勇敢地说出:“我们到这里,就是来拿3分的。”金镐坤的心中,也没有连环套这个东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