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阿里汉棒喝国足:港队不可小觑 轻敌定付出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9:14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现在距离3月31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港之战刚好是两周时间,而日前一位国脚便夸下海口:打香港,准备两周就已经足够,从今天开始才是我们真正的备战。并且持此观点国脚者甚众,在他们看来,打香港队不会出现任何意外情况。

  果真如此吗?至少主教练阿里-汉不这样认为,在进行香港探营后汉收获颇多,至少他不觉得香港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弱小。助理教练德容亦表示,没人敢保证中国队轻松胜港队,比赛并不容易。日前亚足联官方网站也以《中港战前阿里-汉发出强烈警告》为题撰文。

  针对国足内部“轻敌”的思想,阿里-汉在香港队看了两场比赛后表达了他所担心的一点,在3月31日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中国队未必就一定能战胜香港队。阿里-汉的担忧来自于国脚们对香港队的轻视,这是比实力更为危险的东西。

  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港之战中,中国国家队所依赖的中场球员比如埃弗顿李铁慕尼黑1860的绍佳一等届时均因伤无法归队效力。在此情况之下,阿里-汉才发出此警告,因为2月18日那场1比0艰难拿下科威特的比赛使他看到了中国队更多的问题。

  阿里-汉在与中方教练进行交流时,他再次强调了要让每一名队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我们绝不能低估香港队的实力,更不能小看对手,如果我们这么做了,毫无疑问,我们将为此付出代价。”

  尽管去年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3比1战胜了香港队,但阿里-汉却不认为国足强于对手多少:“在球员的个人能力上,我们要强于对手,在去年的东亚四强赛上我们也确实3比1击败了对手,但事实上,比赛的内容并不像比分反映的那样,我们能取得比赛的胜利是因为我们很早就取得了领先的优势,而此后香港队急于扳平比分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

  两场比赛中,香港队员表现出来的水平和状态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低,阿里-汉不无担忧:“我已经多次在不同场合观看了香港队的比赛,据我观察,如果他们一心打防守战术的话并不那么好对付,我希望在3月31这场比赛前,所有的队员都已充分准备好。”

  (红色弧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