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洲杯准备有条不紊 亚足联:中国“干得漂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9:53 《足球》报

  记者吴策力吉隆坡报道 艾尔顿事件近日闹得沸沸扬,本次亚足联例会一度被外界认为将会刮起一场风暴。但事实并不如此,此次会议的过程完全波澜不惊。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表示,本次会议最主要的内容是亚洲杯准备工作的反馈以及挑战者杯的设置,八强战的抽签原则要等到小组赛快结束的时候才能决定。由于事发突然,艾尔顿事件并不在此次会议的议题之内。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周二上午的执委会会议上,去年12月到中国进行考察的亚足联“亚洲杯工作组”对中国准备亚洲杯的情况进行了陈述,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随后发言进行了一些补充。显然,包括重庆抽签大会在内的一些活动都给了亚足联信心,因此亚足联对于中方准备工作的评价也经常使用最为高级的褒义词。执委会会后,亚足联对中国方面的准备工作做出评价:干得漂亮。在会议纪要中,诸如“EXCELLENT(杰出的)”一类的形容词屡见不鲜。

  在张吉龙看来,亚洲杯的筹备工作已经完成了绝大部分,“比赛场馆、酒店、安全等这些基本的工作已经完成得差不多了。我们想在亚洲杯上充分体现出中国特色,这就涉及到了很多文化方面的问题,目前我们的工作重点已经转移到这方面来。”中国方面对于亚洲杯的自信心还体现在现有场馆的建设上——这一点已经写到了执委会的会议纪要中。去年亚足联竞委会主席塔基到成都考察期间,中国足协方面曾经表示如果万一四川省专业体育场不能按时竣工,成都体育中心可以替补。但现在这一承诺已经用不着了,因为位于成都龙泉驿区的专业体育场肯定会按时竣工投入使用。

  为了让准备工作更加完备,张吉龙还和亚足联竞委会另一负责人卡罗进行了接触。张吉龙说,卡罗将负责更多的与亚洲杯相关的工作,所以很有必要和卡罗沟通一下。

  记者在现场还遇见了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布佐,他谈起了即将在中国举办的亚洲杯。布佐说,“我对中国举办大型运动会的经验深信不疑,不然你们怎么可能取得奥运会的举办权?我看了亚足联到中国考察的报告,所有的一切都在按部就班进行。”布佐还透露,五月上旬,亚足联将最后决定执法亚洲杯的裁判名单,“我们将向这届亚洲杯提供最好的裁判”。

  周三下午张吉龙将参加一个关于亚洲杯组织工作的会议,这次会议将更为详细地讨论一些亚洲杯的细节问题。“周三比周二重要”,张吉龙昨天离开亚足联总部的时候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