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金正男星夜兼程只为陪练 韩国奥热身赛放弃奇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0:12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宋青云昆明报道 9日深夜,一群特殊的客人出现在望湖宾馆大堂,他们就是被韩国足协从国内火速增调来给韩国国奥队当陪练的蔚山现代队。而蔚山队主教练不是别人,正是前山东鲁能主帅金正南。在交谈中,与韩国队主教练金镐坤有着十几年老交情的金正男表示:“现在韩国国奥队开了个好头,球员们士气不错,趁着这个劲头,球队一定能在伊朗取得好结果。”据悉,韩国国奥队将在10日下午与蔚山现代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韩国国奥队中,崔成国、全才云、金正友都是蔚山现代俱乐部的球员,当知道母队将在9日晚到达时,他们就一直呆在房间里守候着。晚上11点,蔚山现代队一行人终于出现在望湖宾馆,一听到了楼下有动静,几个小伙子立刻飞快地跑到楼下给金正男主教练问安,而金正男也用慈父对待儿子般的语气询问他们在昆明的训练情况。金正友连忙回答,“这几天运动量不大,不过由于昆明是高原,因此比在平地时更容易感觉疲劳。”当看到全才云本就有伤的右脚上绑着纱布时,金正男更是颇为担心,急忙详细询问伤势,直到全才云表示不碍事后,他才宽心不少。随后,他又指着金正友的发型说:“你这是什么发型,像被雷炸了似的”,金正友挠着后脑勺嘿嘿直笑。崔成国在接受按摩,所以出来得晚了点,但他很活跃地与现代队的外援打打闹闹,又在其他球员的房间里窜来窜去,显然他在蔚山现代的大哥哥们中很是受宠。

  除开球员方面的联系,两队的主教练更是一对渊源极深的老朋友。金正男与金镐坤曾在1986世界杯赛上共过事,当时金正男是主教练,而金镐坤是助理教练。尽管蔚山现代队到达得很晚,但金镐坤还是没有就寝,直到队伍一切安顿下来后,金镐坤才到金正男房间去拜访。两人在房间里谈了半个多小时,并交流了在昆明训练与比赛的相关看法。

  在来昆明之前,蔚山现代刚刚结束在日本为期两周的训练。之所以选择该队为国奥陪练,韩国足协也是颇下了一番苦心。第一,蔚山现代是现代集团旗下的球队,属于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的嫡系部队,足协方面调动起来比较容易。第二,蔚山现代在日本只打了5场教学比赛,教练组认为球队的实战经验太少,此次正好乘机磨合阵容。据悉,这一次蔚山队来中国,韩国足协不仅为其安排了机票和在昆明的食宿,而且出面迅速办理了签证。不过由于该队今年加盟的球员中有不少是没有服过兵役的新人,因此他们的签证需要到韩国国防部办理另外的手续,所以9日晚先期到达的只有11名球员,余下的9名球员将于11日抵达昆明,不过前来的11名球员全部都是球队主力,因此并不会影响10日与国奥队的友谊赛。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金正男表示,自己也观看了3月3日的中韩之战,“其实中国国奥队打得也不错,差点就在客场逼平韩国队,相信他们在主场应该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过当被问及对这届中国国奥球员的印象,金正男则说,他在中国执教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在这批中国国奥队球员中几乎没有熟悉的面孔。最后金正男还向记者介绍了蔚山现代此次在华的行程,除开将在昆明与韩国国奥队进行一到两场教学比赛外,他们还将到北京与某支中国职业联赛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至于对手是谁,现在还在联系中。

  因为是晚上到达昆明,而且离开中国时间已久,金正男也有些恍惚,弄不清楚这个基地究竟是不是自己曾经带队进行过春训的海埂基地。因为在他的印象中,海埂的条件比较差劲,但眼前这个宾馆的大堂却似乎要富丽堂皇许多。当得知这里是曾经接待过皇马的红塔训练基地时,金正男赞许的点头说:“原来如此。”

  除开蔚山现代队,韩国足协还与目前正在海埂基地进行训练的俄罗斯乙级联赛第五名球队斯西彦纳进行了联系,如果有可能,希望两队能进行一场友谊赛。韩国足协技术委员长金振国表示,这支俄罗斯球队身材条件很好,但技术稍嫌粗糙,但是究竟会不会打比赛,还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