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球迷依旧热情令人意外 沈祥福笑了却流露出歉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10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严益唯武汉报道 3月3日的汉城失利之后,沈祥福一夜之间苍老了许多。从汉城到武汉,一路上他沉默寡言。而武汉球迷的依旧热情多少令他有些意外,在球迷簇拥之下,祥福的脸上终于可以看到消失数天了的笑容,当然,这笑容里仍然流露出难以释怀的歉意。

  汉城失利次日,国奥队启程回国。仁川国际机场的候机楼里,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与祥福俩人单独在一起聊了很长时间。登机口有两个通道,一个通向公务舱和头等舱,另外一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个通道是为经济舱准备的。过去4年,每次飞行,祥福都是和队员们一起乘坐经济舱。杨一民进公务舱前,与祥福告别:“我们武汉见!”国奥队飞赴北京后,当天下午就转机前往武汉。杨一明则暂时离开国奥队,回北京处理其他事务。

  抵达北京后,国奥队并没有和以往那样从团队通道出关。天气比汉城热了很多,沈祥福脱去外套,一件很朴素的深蓝色毛衣露了出来。左手挽着外套,右肩挎着一个鼓鼓囊囊的黄色阿迪达斯双肩包——在长长等待出关的人群中,祥福并不起眼,他看上去有些疲惫。倒是那个背包重重压在他的肩上,显得格外突兀。每次国字号球队输给韩国,主教练承受的压力都会超过一般意义上的比赛,祥福也不会幸免。

  在北京机场,因为飞武汉的航班要傍晚才起飞,祥福带着队员在机场一个简易餐厅里吃了点东西。这支球队组建4年多来,一直很低调,一如祥福的个性。一路上,祥福几乎没有和队员们聊什么,只是偶尔与自己的助手聊聊。这个时候,大家都需要一点空间来隐藏内心的沮丧。

  抵达武汉已经是晚上9点,虽然有上百的球迷来机场把国奥队从国宾通道迎送上了大巴。面对热情的武汉球迷,祥福勉强的笑容里充满了歉意。3月3日的失利,并不是世界的末日。但是祥福疲惫的眼神告诉记者,他承担着常人无法想象的压力。

  抵达后,球队次原计划第二天下午就要开始训练。但是教练感觉队员们都很疲劳,情绪也还没有从汉城失利中缓和过来,祥福给了队员们一天的假期,当然活动范围仅仅限于球队下榻的度假村。这天晚上,祥福和队员们看了两天前那场比赛的录像。他只表扬了杜威、张宝峰和曹阳,这是他比赛后第一次在全队会议上总结这场比赛。此后两天,球员情绪虽然依旧不高,但是度假村里的乒乓房、台球桌旁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队员。国奥队训练场上,也开始出现了一些笑声。但是,每天晚上除了吃饭或者开会,队员们都看不到祥福。他几乎所有的业余时间,都关在屋子里。总结过去,面对未来,这是祥福现实最需解决的问题。他注定要在未来70天里,背负重压前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