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从汉城到武汉感受冰火两重天 江城住进美丽家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4:30 武汉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昨晚8时30分,中国国奥队抵达武汉天河机场。从今天开始,他们将在武汉度过不平凡的23天,并将在本月20日和27日分别迎战马来西亚国奥队和伊朗国奥队。(记者喻志勇摄)

  昨晚,近200名球迷到天河机场迎接国奥队到武汉备战。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到武汉打个翻身仗

   晚上7点,周光华和他的“真心球迷”们就已经等候在天河机场贵宾通道口。“真心球迷”身着统一服装,挥旗的、敲锣的、举标语的,组织严密。他们在通道口反复高唱国歌。周光华说:“中国国奥和韩国国奥有差距,但正在缩小。我们希望他们能在武汉打一个翻身仗。”

  国奥+武汉=雅典!

   荆楚球迷联盟是武汉近年来崛起的一支新军,成员多为学生。他们不依靠锣鼓,而是以单纯地呼喊和掌声来制造节奏,同时还创建了自己的网站,用互联网来扩大队伍。昨天他们整齐划一的“中国,必胜!”很快吸引了周围人群的注视。手握标语“国奥+武汉=雅典!”的拉拉队队长郭威对记者说:“国奥队输了我们仍然来迎接他们,因为我们有一种中国人的使命感。”

  MM为曲波叫屈

   国奥队的追随者中有一些漂亮MM。一位姓刘的女同学对记者说,她最喜欢的球员是曲波,虽然很可惜他这次不能来武汉,但她仍然会继续支持曲波,希望他能尽快回到国奥队中。

  他们穿过热情的河流——中国国奥队抵汉侧记

  北京时间8点46分,望眼欲穿的贵宾通道口终于闪出一个又黑又矮的身影。“沈祥福!”“来了!”在寒风中已经“热闹”了一个多小时的球迷们开始沸腾。

  祥福老了!不知是因为3日比赛的失利,还是昨天10个多小时的旅途奔波,面对汹涌而来的球迷,沈祥福毫无表情,他几乎是在保安的搀扶下艰难地挤出一条人缝。在从贵宾通道出口到大巴车的10来米中,有人喊他,有人拉他,有人请他签名,对这一切,祥福只是无语,只是礼节性地从嘴角艰难地挤出一丝笑容。

   

  沈祥福身后紧跟着他的弟子。张耀坤、杜威、徐亮、王栋……和主教练一样,他们也显得疲惫、沉默和面无表情,但更多的是一种失落和沮丧。高明、王栋等几个球员被球迷强拉着签名,但仍然是毫无生气。前国奥队长胡兆军则干脆用一种近乎可怜的方式进行着回避,他面色无奈地摇着头,这让很多富有同情心的球迷收回了已经递到他面前的签名册。

  3分钟,国奥队慢慢地穿过热情的河流。欢呼、尖叫、锣鼓、雄壮的国歌声,就是这河流中汹涌的波涛。他们缓缓地穿行在热情的河流中,似乎他们的心思仍旧沉浸在20多个小时前仁川上岩体育场的那一刻,眼前仍在浮现着韩国人得意地欢笑。

   又过了2分钟,北京时间8点51分,大巴车开动了。祥福终于从“沉思”醒来,他抬起头,向窗外的球迷挥了挥手。张耀坤也“挣扎”着挥了挥手,其他队员有些已闭上眼“睡去”,而醒着的则目光空洞地望向窗外仍沸腾不已的球迷。夜色中,大巴驶向沌口,这条静静地暗河将在武汉开始他们新的一段旅程。

   

  从汉城到武汉冰火两重天

  从零下温度的韩国汉城,到冰冻初解的北京,再到已是早春的武汉,国奥队员体味到了人生凉与热。

  -12:00——出发之前

  队员瞄准价格差

   国航CA124次的起飞时间是汉城时间13:05,在提前一个小时进关后,不少第一次来韩国的队员们把目标放在了免税店的烟酒柜台上。在这里,一条中华售价为28美金,还不到人民币300块,听说比国内便宜许多,很多队员动了“出口转内销”的心思。王圣、张宝峰等人一拿就是3、4条,但由于每人只能带两条免税烟,他们只能悻悻地将多拿的放了回去。高明似乎没有带美金,由于不能用人民币付款,他选择了放弃。

   大家的心情看上去大都不错,但品尝了失败滋味的主力队员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杜威一脸严肃,没有和任何人说过话,买了点东西后快速消失了,而安琦干脆“过其门而不入”。

  -14:20——返京之时

  稀少媒体来访

  北京时间下午14:20,国奥队抵达北京,但不知道是媒体不忍再次触及这些年轻人的伤口还是别的原因,首都国际机场并没有太多记者前来。少数几家电视台也只是拍了拍大家出关的样子,并没有对任何人进行采访。国奥队在北京停留了1个多小时后立即飞往武汉,在那里进行集训,备战下面的两个主场比赛。

  -20:46——转机到汉

  遭遇热情的球迷

  -21:45——抵达住地

  礼炮为他们祈福

   已是21点45分,国奥队乘坐的大巴才抵达海滨城度假村。

   海滨城的人非常热情。他们早早为球队准备了鲜花,礼炮。直到球队抵达前半个小时,他们还在忙着训练自己的职员,要面含微笑,抬头挺胸。度假村的企划部一位经理解释说,这不仅仅关系着公司的形象问题,而且因为首轮失利后,他们心里肯定不会好受。我们要以自己的热情,来感染他们,帮助他们重新找回自信。

  第一个走出车门的是主帅沈祥福。热情的礼仪小姐赶紧献上鲜花。当队员鱼贯而出时,灿烂的礼花同时迎空绽放。

  璀璨的礼花显然出乎国奥球员的意外。率先下车的阎嵩、孙吉、于涛等驻足观看一会后,抬手向夹道欢迎的度假村员工表示感谢。不过,也有似乎不屑一顾的球员,大连籍的胡兆军一直忙着打电话,没有任何表示。

  鲜艳的礼花打破了度假村夜空宁静的同时,也驱散了夜空的漆黑。它能驱散国奥球员0:1失利的心头阴影吗?这样想时,内心里不禁由衷为国奥队祈起福来。

  给你一个美丽的家——走进国奥队住地

   国奥队转战武汉,美丽的江城腾出了一处幽雅之地——位于武汉沌口开发区内的海滨度假村为国奥队备战提供服务。

  海滨度假村依偎着碧波荡漾后官湖,村内棕榈婆娑,垂柳如丝,小桥流水,沙滩浴场,别有景致。

  中国足协一位官员称:这里非常安静,封闭性也好,有利于国奥队潜心备战。

  住的环境好,吃的又如何呢,武汉广厦经济发展公司(度假村上级单位)副总王尊三介绍:“市区两级防疫单位对国奥队的饮食严格把关,特别是禽蛋类、屠宰类食品,必须接受二级防疫检验。”

  国奥队伙食标准为每天100元。早餐安排的大都是水果、牛奶和面食、稀饭之类,而中晚餐除水果沙拉外,热菜类共有十道,偏重牛肉、鱼和猪排等。为国奥队做菜的厨师全系五星级酒店的大厨。

  同时,对国奥队员的休闲生活,度假村也早有考虑,乒乓球室、台球室、飞镖、沙狐球、卡拉OK,游泳、沙滩休闲区……,将全部免费提供给国奥队员。

  国奥队在汉期间的保卫工作,属二级保护。武汉市公安局和开发区分局已派人进驻度假村。

  为了免受干扰,国奥队员所在的房间电话已被全部掐断,足协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对记者说。

  (本报记者马万勇饶建平通讯员罗翔实习生詹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