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揭开火药库上的封条 中韩国奥实力优势对等(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4:21 新浪体育


韩国国奥场上队长曹秉局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1、精神领袖:杜威与曹秉局宛若“孪生兄弟”

  中国国奥队的队长杜威与韩国国奥队的队长曹秉局,均是各自球队的绝对精神领袖,他们俩的场上位置、队内地位以及个人特点都无比相似。李章洙日前刚刚这样评价过这两个队长:“他们俩就像是一对‘孪生兄弟’!”

  杜威是中国国奥队的主力中后位,在组织防守时他的大局观好、单兵作战与调度全线的能力都很突出,在定位球进攻中,他的头球轰门更是沈家军的一个着重倚赖的得分手段;杜威的上述个性特点,在韩国国奥队队长曹秉局身上都可以一一觅得,虽然曹秉局的进球数没有杜威多,但这并意味着他的头球功夫比杜威逊色。相反,自从他出任韩国国奥队的主力中后卫以来,还没有让任何一个对手在他身前顶进过头球,这份“高空防守零失误”的纪录足以证明曹秉局的头球水平非同一般。

  目前,一场在杜威与曹秉局之间展开的嘴上风暴正逐渐在汉城上空升级。曹秉局公开向杜威叫板:“杜威想在我身前争顶成功是一点儿门都没有的事情,我保证我每次都可以压住他至少一个头的高度!”而杜威也毫不示弱的还以颜色:“3月3日我一定要在曹秉局眼皮子底下取得进球!在我们队取胜之后,我也要送曹秉局一件我的球衣,上面我会写好四个大字‘恐中、恐杜’!”

  如此看来,杜威与曹秉局在中韩大战上的屡屡直面对决已成不可避免之势。杜威的优势在于曾经打过世界杯这种大阵仗,见多识广令他独具一份殃殃大将之风;而曹秉局则锁定了“杜威脾气暴燥”这个软肋,他已经铁下心里要在比赛中

  “不遗余力的用各种手段激怒杜威”,争取从中渔利。针尖对上了麦芒,这场“队长单挑”定然会精彩异常。

  2、主宰力量:一对“崔命鬼”火拼“高阎王”

  摆出343阵型的韩国队把所有希望都寄予在“进攻”上,有“一对崔命鬼”之称的崔成国和崔兑旭是韩国队的最主要攻击点;而中国国奥队的361阵型重点强调“以中场防守为立足点”,高明、阎嵩和王栋这个“中场三角”是沈祥福钦点亲练的瓦解对手进攻的专用工具。如此看来,“崔命鬼”与“高阎王”之间的大火拼,定将是决定中韩大战结局的主宰力量。

  崔成国是一名小个子球员,由于左脚盘带功夫出色,在韩国国内有“小马拉多纳”的美誉;崔兑旭走的是强力轰炸机路线,身材高大强壮且速度奇快的他,尽管脚下控球技术一般,但是临门一脚的命中率确实高的惊人。如果说这两名球员的个人能力还不足以“骇倒一片”的话,那么他们俩之间珠连璧合般的默契协作,就绝对无愧“崔命鬼”的称谓了。在不久前的卡塔尔八国赛上,韩国国奥队的三分之二进球都是来自于他们俩的脚下,其中崔成国为崔兑旭助攻3次,而后者也投桃报李的为崔成国提供了2次绝佳助攻。两个射手之间有了互补性,那么他们就势必会因为强大而让人感到可怕。

  正是因为察觉出了两个“崔命鬼”所带来的巨大威胁,沈祥福专门打造了一个“高阎王”的组合来对其予以钳制。届时,高明、阎嵩和王栋这三名中前卫将专门负责看管韩国队的锋线双崔,其中高明与阎嵩要在由攻转守时一对一贴身逼住崔成国与崔兑旭,王栋伺机切断二崔之间的地面联系。在沈家军近来的训练和比赛中,这个只在进入防守程序时存在的中场三角,已经表现出了不俗的小团队作战能力,高明与阎嵩的紧逼到位率极高,而王栋的随机策应也每每都有斩获。沈祥福甚至认为,这个中场三角已经有能力瓦解掉对手百分之六十以上的进攻。

  到底是“小鬼”厉害?还是“阎王”高明?这场火拼的结果其实正等同于中韩大战的答案。

  3、奇兵陡现:陆峰与曹宰榛突然同时复活

  大赛打响前的“复活”往往是最激荡人心的事情,沈祥福与金镐坤在走上杀场前就一同收获了一份由“突然复活”所带来的惊喜——中国队的锋线箭头陆峰与韩国队的卧底前锋曹宰榛,在比赛打响前的一周内双双复苏。

  沈祥福的361战术已经有相当长的一段历史了,此前出任锋线箭头的队员一直是来自上海申花的于涛。随着于涛的回撤,来自长春亚泰的曹明一度把持过“1锋”的位置,但在东征前的最后一周里,多面手陆峰突然在锋线上大展神威,国奥队在最后几场热身赛里的入球全部出自陆峰脚下。

  在陆峰找回射门靴之际,韩国国奥队的正印前锋曹宰榛也突然结束了梦游生涯,重新激活了自己在门前的超强灵性。在韩国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上,曹宰榛独中两元一举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曹宰榛是韩国国奥队内的第一高度,他的头球功夫相当了得,韩国队为数不多的高空进攻,全部是围绕他这一个点来展开,由此可见他在韩国国奥队中的份量也是不轻的。

  两强相遇的比赛,交战双方往往都会先立足于防守,被甩在前场的前锋容易在这种形势下出彩。现在陆峰与曹宰榛不约而同的复活了,这为中韩之战的无限精彩提前埋好了注脚。就算一开始仅有他们俩在活跃着,比赛也绝不会陷入“沉闷乏味”之中。

  4、激光制导:两只黄金左脚实力相当

  徐亮的黄金左脚已经是沈家军的一件公开化的“秘密武器”,他的直接任意球命中率已然高达百分之七十。但“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韩国国奥队也屯积了一个任意球高手,他就是同徐亮工种完全相同的朴圭善,这个左脚小子在昨天晚上韩国队的最后一次训练中,上演了直接任意球帽子戏法。

  本来徐亮因伤停训了一周有余,沈祥福在最后一刻把他排进主力阵容,就是割舍不了他那一脚要命的任意球绝活儿。同样,朴圭善此前也不是韩国国奥队的主力选手,金镐坤在反复观看了徐亮的几个任意球得手案例之后,毅然决定将身怀同样绝技的朴圭善升为主力。比较起来,徐亮的任意球稳定性很高,但是对距离和角度这两个前提有很苛刻的要求,他只适合在一个固定的“徐亮区域”内发动攻击;朴圭善的左脚任意球属于全天候式的,40米开外的超远距离和只适合右脚选手起脚的反向角度,对他来说都不是什么大问题,他有能力在任何一点把球直接旋入网角。可惜的是,朴圭善的罚球稳定性不足,脚感好时可以连发连中,脚感不好时也会打出“比业余选手还臭”的球来。

  可以预见的是,在这场硝烟刺鼻的大战中双方的犯规次数一定不会太少。徐亮与朴圭善应该都可以得到秀一秀任意球绝技的机会。“黄金左脚之争”谁能胜出现在还不好预料,当然,我们希望出现“徐亮稳定发挥、朴圭善脚感丢却”这样的结局。

  (孙天娃发自汉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