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全面戒严从抵达汉城开始!24小时队员只出现三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3:26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在2日的训练中,国奥队员们动作整齐划一地做着准备活动。在戒严令之下,他们在记者眼里突然变得难以接近。何彬/摄

  记者严益唯汉城报道3月2日夜,汉城希尔顿花园酒店如往常一样安静,浑然没有一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点中国国奥队决战前夜的紧张气氛。酒店大堂里看不见簇拥的中国记者,因为大家都知道,要想在决战前夜接触到中国国奥队是不可能的。球队的严格规定,将国奥队与外界有效地隔绝开来。不要说决战前夜,即使是从抵达这里后一直到比赛前,除了训练、吃饭、开会和个别特殊的情况,队员们都不能离开他们下榻的六楼,晚上。而且,队员们与外界的一切联系也基本上被切断。

  抵达汉城24个小时,绝对多数国奥队员在酒店大堂只出现了三次:第一次是1日傍晚,球队抵达希尔顿酒店、第二次和第三次则分别是次日下午球队去适应场地前后。这样的记录,在这支球队4年多的历史中是从来没有过的。1日傍晚,球队抵达酒店前,球员们已经从打前站的工作人员那里领到了房间钥匙,大家快速地通过了大堂,消失在了电梯里。球员们碰到熟悉的记者,最多也只能匆匆聊上两句,如果稍有停留就会跟不上全队的速度。

  球队抵达酒店是当地时间18点20左右,19点30全队用餐前进行了一次简短的会议。其实队员们甚至并不认为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会议,“大家坐到一起,教练关照了一些在这里的制度。比如不能下大堂,不能接受记者采访,所有房间的电话线都被关闭,手机如果漫游也要注意尽量不要使用等等。这能叫开会吗?”利用用餐后等电梯的时间,记者抓紧问了一位队员。

  1999年那届国奥队参加九强赛,在汉城下榻的是另外一家希尔顿酒店,当时还有一家专业媒体的记者与国奥队住在同一楼层。不过,这样的事情现在已经不可能在这次发生。国奥队的工作人员对外界的防范超过了以往。国奥队下榻酒店后不久,一位华侨小朋友请一位记者陪他上楼,想看看国奥队员。刚到六楼,就有球队工作人员发现了记者,马上很谨慎地询问对方怎么上楼的。

  球员们不能擅自去大堂,球队每个房间电话也都关闭了。国内移动公司的手机在韩国不能漫游,有一些队员虽然有联通的手机,而且也开通了国际漫游,但是因为球队关照,不能随便使用,球员几乎是与世隔绝。记者要想接近国奥队员,只有队员们每天在二楼用餐后等待电梯的一点时间。这也成了抵达后24小时里,记者们采访球员唯一的办法。一般从队员们进餐厅开始,就会有记者在二楼餐厅旁边的电梯口等候。球员一般用餐的时间在半小时左右,如果是一两个队员出来,记者一般可以和熟悉的球员聊上一会儿。但是,如果队员与球队的工作人员一起出来,往往只能微笑着悄悄向熟悉的记者摆摆手,示意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球队已经宣布赛前不能擅自接受记者采访,在大庭广众之下,与记者多说一句话可能都会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记者通过这两天的观察,一般杨一民和教练们用餐后会继续留在餐厅聊一会儿,时间一般在半小时左右。这个时候,专业媒体的记者会继续在这里守候,但是等到他们出来,实际上也没有采访的机会。2日中餐之后,杨一民看到记者们等的时间太长了,但是显然他没有接受大家采访的意思,多少有些抱歉地告诉大家:大家安安心心去吃饭吧。但是,只要一到队员们吃饭的时间,还是会有一些专业媒体的记者在电梯口等候,这成了他们到这里后24小时里接触球员唯一的办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