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中韩之战国奥11人解密 张宝峰曹阳挤入首发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9:44 《足球》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李承鹏汉城报道:虽然沈祥福对于首发阵容秘而不宣,但正如他所说:“其实双方已无什么战术秘密,关键看场上的表现。”从沈祥福最近的用人思路和球员状态,我们仍然可以发现中韩之战首发阵容的框架。

  守门员位置是最没有争议的,安琦凭其稳定的实力和丰富的大赛经验占据首发,这个位置的悬念早在半年前的小组赛时就已揭开。

  在343阵型中,客战作战的沈祥福非常看重3名中卫的搭配,让沈放心的是张耀坤、杜威、张宝峰3名中卫在身材和力量上可排在亚洲同龄选手前列。惟一的问题是3人都“转身”慢,如果全用3名高大型中卫会不会让盘带、突破处于优势地位的韩国人有机可乘?所以孙祥被提出作为张宝峰的替换者,毕竟从动作频率和磨合程度来看,孙祥优于张宝峰。然而种种迹象显示,张宝峰首发的几率大于孙祥,因为沈祥福认为张宝峰的防守面积足以克制崔成国的灵巧过人。但孙祥作为张宝峰的替补是必然的,一旦形势不好,孙祥便将披挂上阵。

  4个前卫是沈祥福最近1个多月心血的“结晶”,以王栋替下胡兆军早在上海集训开始不久就显示出预兆,原因据说一是因为胡兆军不如王栋身体硬朗,二是因为胡兆军场上犯规较多,面对朴智星很容易吃牌导致非战斗性减员。最近胡兆军情绪起伏较大,他的淡出首发一方面证明沈祥福在桂林关于“于涛、胡兆军、杜威这样的队员肯定进主力名单”的说法站不住脚,另一方面也证明他半年来宣称的“谁状态好上谁”的公平法则没有褪色。

  与王栋搭档的是于涛,他从最前面的“1”变成中场的“后腰”最早出现在2003年初在武汉打爱沙尼亚的下半场,在西班牙拉练时逐渐成为主流搭配,祥福的理由很简单:这样可以发挥于涛中前场串联的作用。

  右前卫由孙吉换成了曹阳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在孙吉大腿肌肉拉伤后,曹阳的状态却一天比一天好。另外一层深意是,曹阳可以弥补右中卫张耀坤转身慢的不足,而且他甚至可以向前走成为一个真正的攻击手,他的头球也有一定的功力。

  左前卫非徐亮莫属,除天下尽知的任意球外,他的其他技术能力日益提高使他站稳左边路,沈祥福不可能放弃来自左路的准确的传中。值得一提的是,孙祥成为整个左路的替补,无论是左中卫还是左前卫。

  3个攻击手的左边是阎嵩,右边是高明。在自西班牙直至广西、上海包括成都的系列比赛中他俩显示出配合上的默契。沈祥福的想法是针对韩国两肋空当“多掏、多切、多漏蹭”,阎、高组合正称他意。

  最后一个问题是中锋,曹明?陆峰?答案是陆峰,因为沈祥福一直担心韩国队招牌式的“开场抢攻”,后腰出身的陆峰一开场可以以强有力的回撤支撑中场,在左右两个边锋有机会时适时顶上,在上海的集训中他就经常按沈祥福的要求上演这一套路。教练组向记者透露:曹明腿伤已愈但体力未完全恢复。所以曹明更适合在中国队顶住韩国队抢攻后上场寻找机会。

  预计中国国奥队首发阵容

  门将:安琦

  后卫:张耀坤、杜威、张宝峰

  中场:曹阳、于涛、王栋、徐亮

  前锋:高明、陆峰、阎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