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抗韩”今天就“出发” 阎世铎为国奥将士壮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5:42 新闻晚报

  国奥队行程:3月1日,中国国奥队从上海出发;3月2日,在汉城进行惟一一次赛前训练;3月3日18∶00,国奥队第五次向奥运会决赛圈发起的冲击;3月4日,国奥队返回国内。

  奥运夜漫漫,东征路弯弯,祥子上路满头汗:我叫不恐韩。对手两个半,赢谁都很难,东邪西毒英雄传,马来是鱼腩?不恐也不难,三碗老白干,武松打虎敢上山,虎妞才恐韩!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最后一课:复习

  中韩赛前的最后一课,意义非同小可。

  天公不作美。从下午开始,上海持续下起了大雨,沈祥福担心队员们在大赛前出现感冒发烧,率领国奥队只好在中远基地的室内球场进行了这堂意义重大的“复习”训练课。当然,复习的内容自然是近些天演练的任意球和主力阵容。

  对沈祥福和他的队员来说,今天就将奔赴韩国,而在客场的训练条件是可想而知的,单就韩国方面提供的训练场地来说,国奥队只能在赛前进行一次正式的适应训练,而主力阵容根本不可能在这个时候演练。因此,上海的最后一课是具有重要意义的。

  前两天,上海的大雨开始绵延不绝,国奥队员在雨中训练了两个多小时,结果昨天就有的队员有点不舒服,虽然还没有感冒,但是沈祥福和教练组还是很谨慎地决定:3月3日就打比赛了,千万不能再出现非战斗减员,绝不能出现一个发烧或者感冒的队员。所以,昨天下午本来决定在室外的训练,因为下午两点多开始的大雨而安排在中远基地的室内训练场。这种临时安排也恰好给沈祥福一次躲开所有记者的机会,当然也避开了韩国记者“间谍”。

  为了让队员更熟悉此前所练的任意球战术,以及让主力阵容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训练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直至下午6点30分,国奥队的训练终于结束。

  今天下午1∶50,国奥队将乘坐M U5055航班从浦东飞往汉城,开始奥运预选赛的第一场战役:抗韩。

  本报记者徐明

  阎世铎为国奥壮胆

  “越是大赛,我们越要给队员们减压,只要他们发挥出正常水平,我相信他们能打败韩国,还是让他们轻装上阵吧!”出征前,阎世铎专程与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进行谈心,目的自然是减压,这也是为何他没有直接找队员,而是单独与沈祥福见面的原因。

  此次东征,阎世铎将不会前往韩国观看国奥队的抗韩比赛,中国足协带队的将是杨一民,他将从北京直接飞往汉城与球队会合。不过,阎世铎对球队仍旧非常担心,这次与沈祥福的谈话,正是他期待自己所能带给祥福的,除了督战,还有精神鼓励。毕竟,中韩大战的结果对沈祥福意味深长,在到了金桥基地之后,阎世铎特意没有让全队组织开会,他仅仅是和国奥队教练组进行了简短的谈话。谈话中,阎世铎主要了解队伍目前的状态,特别是队员们的心态、情绪。同时,阎世铎最关心的是国奥队的后勤保障工作,他认为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一定要在国奥去韩国前把所有的后勤工作再检查一遍,看哪些工作还需要加强或者弥补。对于即将开始的中韩大战,阎世铎轻描淡写地表示:你们教练要多做队员们的思想工作,轻装上阵就行了。另外,由于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在2001年十强赛时是国家队教练组中方组长,国奥队守门员教练王建英则在2002年世界杯时代替生病的徐担任国家队守门员教练,以这两位教练为主,阎世铎和教练组一起回顾了十强赛期间中国队顺利出线的过程和经验。他希望大家能多利用这些经验。

  本报记者徐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