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赴韩名单缩水 曲波最后时刻淡出21人大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42 《足球》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李承鹏上海报道昨晚,国奥传出关于名单的最新消息,原定的22人名单缩水为21人。除开原本已经确定的20名国奥球员外,新近入队的三名国脚中,很可能只有一人能拿到飞往汉城的机票。

  国奥出征21人名单: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门将:安琦、杨君、姜波(3人)

  后卫:张宝峰、杜威、张耀坤、徐亮、王圣(5人)

  中场:矫喆、孙祥、孙吉、胡兆军、陆峰、王栋、曹阳、于涛(8人)

  前锋:吴坪枫、阎嵩、曹明、高明、张烁(5人)

  据悉,名单缩水是一个平衡各方利益的产物。按原计划,国奥准备在紧急增援的3名国脚中挑选两人前往韩国,但在原国奥球员有5人出局的情况下,这一计划被认为“有可能引起异议”。最后时刻,领导层“只能报18人,多带人员并无实际作用”的表态为解决新老球员的利益冲突确定了基调,国奥初步确定在三名国脚中只带一人前往。与此同时,教练组反复商定的人员配置原则也为名单缩水提供了基础。在18人的报名名单中,教练组认为除开11人的首发阵容外,其余7个名额应按照“2+2+2+1”的原则分配,即锋线替补两人、中场两人、后卫两人、门将一人。而在18人名单之外,教练组认为只需再配备一名进攻型球员、一名防守型球员及一名门将以备不测。这样一来,所需人员也恰好是21人,于是,名单缩水顺利通过。

  据昨天来自韩国方面的消息,刘金东赵旭日张烁3人的护照已经于昨天送至韩国大使馆,但上述3将只可能有一人赴韩。由于韩国大使馆的签证工作日是5天,所以中国足协请韩国足协出面向大使馆斡旋。按照以往的经验,这次签证最快可能在今天就签出,最晚将在下周一即国奥出发的当天签出,这样可以保证张烁和大部队一起出发前往韩国。记者从东航和国航售票公司得到消息:上述三名国脚已预订了赴韩机票。但这并不意味着三人将全部赴韩,沈祥福递交正式名单之后,被放弃的两人将被取消机票预订。

  其实对于教练组来说,最后两天需要敲定的主要是临时加盟的三名国脚中究竟带谁去,至于国奥原先的25名球员,实际上在此之前就已经确定:王新欣杜震宇周麟曲波和李大维铁定落选。三名年轻国脚中,张烁则因为适合国奥队的打法而踏上了抗韩路。

  张烁入选的理由很充分,唐鹏举说:“他曾两次入选国奥,融入球队根本不成问题。”在昨天的对抗中,他虽然在替补一方打前锋但状态仍旧出色,而沈祥福选择张烁的理由不仅仅是他在前天与朝鲜的比赛中打进一球,更主要的是张烁此前就参加过国奥队的两次集训,对国奥队的打法很熟悉,与队员之间的配合也很默契。

  五名落选的原国奥球员中,曲波的落选并不让人意外,他受伤后一直没有向沈祥福证明自已,昨天全队训练的时侯,他一直在单独训练。沈祥福在前天的比赛中给了曲波半场比赛的机会证明自己,但是结果很难让他满意,思虑再三,沈祥福和教练组探讨后决定放弃曲波。新人李大维也因为状态和技术都不如同位置上的其他球员而被放弃。

  值得指出的是,在余下的两天中,教练组还将就基本拟定的名单与国管部进一步协商,如果各方看法仍有分歧,并不排除名单再次发生变化的可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