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沈祥福打完12强重返国安 去年就曾达成"协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3:19 南方体育


在国奥队和国家队的经历让沈祥福有理由自信地还乡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国安重新选择沈祥福,在很大程度上应该也与众多俱乐部在今年都选择了本土教练有关,而同那些还是第一年执教职业球队的年轻主教练们比起来,他的优势还是相当明显的。”———一位国内教练评论沈祥福将执教北京国安。

  □特约记者京友报道

  就在全国球迷将目光集中在国奥队身上时,一条关于国奥主帅沈祥福的消息也在京城不胫而走:打完奥运会预选赛,沈祥福便将重返北京国安再次担任主教练!

  “满怀激情绿茵驰,方方面面多支持,风风雨雨拼两年,来日方长待充实。”1999年12月沈祥福离开国安队时,这样留言北京球迷。他说:“我会认真加强自身的学习和修养,以便更好地和你们一道为中国足球、北京足球、国安足球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不错,沈祥福心里确实有中国足球和北京足球。去年国奥队同叙利亚队比赛后,更多的舆论倾向于让沈祥福从国奥队下课。但是,几乎被舆论击倒的沈祥福最终又站了起来,国奥队今年的几场热身赛也有了明显起色。在这种大好形势下传出沈祥福与北京国安“珠胎暗结”的消息,也就难怪人们感到惊讶了。

  北京国安究竟是如何看上沈祥福的呢?有知情者透露,北京国安去年联赛结束后与科萨和斯蒂皮等洋帅接触无疾而终后,开始将目光投向本土教练。他们首先联系的是最近两年来风头最旺的朱广沪,但由于朱广沪暂时还无意离开深圳,只好告吹。据说,国安方面同戚务生也进行过接触。

  可以肯定的是,在12月初国安方面宣布放弃选帅并将大权交给杨祖武的时候,实际上已经与沈祥福达成了某种“协议”。

  对此,一位北京现代队的主力球员证实,他确实在去年12月份就已经听说“明年的主教练可能是沈祥福”的说法。对于国安在这种情况下选择沈祥福,这位球员的看法是:“如果真的是这个样子的话,大家还是能够接受,因为沈导执教过国安,对我们队的情况相当熟悉,而且他的为人,也应该说是得到了外界公认。”

  对于国安俱乐部为什么选择吃“回头草”,有分析者认为:“第一,沈祥福的关系本来就在国安,出去几年后回归,可谓名正言顺;第二,沈祥福这几年在外面也一直没有闲着,不仅担任了从国青到国奥的主教练,而且还跟着米卢在国家队干了两年左右的时间,无论从其年龄,还是从其执教的经历来看,也确实到了该出成绩的时候了。几乎可以肯定,他这一次回归国安,会比上一次干得更好。”

  也有一位圈内教练指出:“国安重新选择沈祥福,在很大程度上应该与众多俱乐部在今年都选择了本土教练有关,同那些年轻教练们比起来,他的优势还是相当明显的。”结合本土教练在职业俱乐部中重新占据滩头阵地的现象,这位教练这样解释:“前几年很多俱乐部用外籍教练,最终是钱花了更多,效果却并不明显,连续两年的最佳教练不就分别被本土教练(2002年朱广沪,2003年吴金贵)拿走了吗?”

  据了解,沈祥福入主北京国安的消息,最终要等到5月中旬国奥队打完12强赛才会正式对外公布,一旦国奥队获得出线权,这个时间甚至还有可能继续向后推迟。不过,由于奥运会期间国内联赛也将暂停,因此,并不排除沈祥福在率领国奥队出线的情况下,带着荣誉登上北京国安队的帅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