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李玮峰缠着三层绷带上阵 “大头”更在意没有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1:07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王军广州报道缠着三层绷带上场的李玮峰不但打满全场,而且攻守俱佳。赛后伤口开始疼痛,经过队医简单的冰敷处理之后,他一瘸一拐地回到宾馆。李玮峰告诉记者,他19日下午将在深圳接受手术治疗,切除死肉、清除脓血后重新缝合伤口。

  队长的伤一直是国家队的心病之一。在比赛前夜,国家队还专门就他的伤势进行讨论,本来队上决定给他打麻药,但李玮峰表示:“用不着,在场上能坚持就坚持,免得打了麻药影响脚的感觉。”他还向领队朱和元保证:“只要我上了场,我就会像正常人一样,别人能够做到的事情,我就一定能够做到。”虽然如此,但是队里还是非常担心他的伤口会在比赛中崩裂。教练组为此专门找到队医询问,队医保证将伤口处理好,即使打比赛绝对不会崩裂。为此,队医赛前在他的伤口上包扎了三层纱布,中间还加上厚厚的绷带。

  经过处理之后,李玮峰臂戴队长袖标、脚缠三层绷带上了战场。刚开始比赛的时候,他很担心对方踢到他的伤口,但很快就让自己兴奋紧张起来,随后甚至忘了脚伤。除了在防守中成功地冻结了对方的20号,在门前还有一次漂亮的解围。他还脚踢头顶,两次在对方禁区上演射门。虽然场上的表现相当出色,然而李玮峰对自己的评价非常谦虚:“我觉得我今天的表现就是中规中矩,基本上完成了防守任务。我的特点就是凶狠的防守,教练也就是用我这一点。赛前关于我的伤势是否会影响我状态的文章很多,这种怀疑的声音反而激励了我。如果我以前在场上的注意力只有80%,那么现在这种情况下,我就要做到120%的注意力,不能在场上出现任何闪失。”

  忘掉伤痛的李玮峰出色地完成了防守任务,下场后他非常坦率地说:“我的脚伤就不要再提了,大家都知道了,比赛现在已经结束,没有必要老去提这个事情。我还是希望低调一点。”对手上半场还算客气,但比赛最后阶段伤脚还是被对手踢了两下。“这种情况实在太正常了,赛场上人家才不会照顾你的伤,肯定是希望你伤重下场。所以我不能老是想着自己的伤。”直到比赛快结束的时候,他才意识到伤处很痛,下场之后马上找队医进行冰敷,即使这样,走起路来还是一瘸一拐的。这时,很多队友过来问他的伤势,“那一刻我心里暖洋洋的,那种感觉真是幸福极了。”

  18日晚,李玮峰告诉记者,他将在19日下午在深圳进行手术治疗,对伤口进行重新缝合。这也是他在出院前答应过医生的。这应该是一个小手术,死肉切除和伤口缝合都比较简单。现在剩下的就是伤口愈合的问题。医生告诉他,拆线需要两周的时间,两周之后就可以恢复训练。由于距离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还有40多天的时间,李玮峰的脚伤不会影响到下一场比赛。

  更在意没有破门

  中科之战赛后,中国队全体成员回到了下榻的东方宾馆。在宾馆一楼大厅,李玮峰看到记者的第一句话是“那个球没有进实在是太可惜啦,那个机会实在是太好啦”,第二句话才提到了“口水事件”,“那小子的确是太不像话了,居然冲着我吐了一口唾沫。”看来,在他的心目中,错失良机的遗憾之情似乎比更能自制的欣慰更加强烈。

  在这场比赛中,李玮峰在对方禁区内有两次很有威胁的射门,显示了他一向拿手的头球功夫和门前的抢点意识。赛前,记者曾经就破门的问题和他进行了交流,他表示自已的主要任务和本份还是防守,“至于在进球方面,那就是可遇不可求了”。没想到开场仅12分钟就遇到了这样的良机,当时中国队获得角球,头球功夫过硬的李玮峰也理所当然地由中后卫变成了攻击手。队友开出角球之后,对方后卫解围不力,皮球落到了李玮峰的脚下。刹那间,他抡起左脚就是一记劲射,皮球几乎是擦着立柱打在了边网上。“我当时都以为这个球进了,这一脚我是踢上力量了,角度也瞄得比较准,可惜还是差了那么一点。主要是当时禁区里的人实在是太多,弄得角度也小了一些。”当时,很多现场球迷也以为这个球进了,就连天河体育中心的工作人员也立马在电子记分牌上打出了进球的字样。几秒钟后发现原来是一个误会。尽管如此,这次开场以来最具震摄力的射门还是极大地提升了球迷的信心。赛后说起这次进攻,大头连称可惜,他还开玩笑地说:“也许是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我一时之间还无法把握。结果让大家空欢喜一场。”

  除此之外,李玮峰此役还有一次头球攻门,“那个球我看到对方门将站位比较靠前,就有意识地顶后点,结果力量没把握好,皮球高出了横梁。”两次机会擦门而过,对一位中后卫而言确实来之不易。不过他表示:“第一场比赛通常都是非常困难的,球队能拿3分比什么都重要!”但这并不表示他进球的“野心”会有所收敛,“这场比赛我的运气一般,下一场比赛可能运气会好一点。也许到时候我就能够得分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