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科开新闻发布会 阿里汉与卡佩吉亚尼针锋相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1:18 新浪体育


阿里汉(右)与卡佩吉亚尼发布会上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上午10:30分,在中国队下榻的东方酒店,中国队的主教练阿里-汉携带队长肇俊哲科威特队巴西籍主教练卡佩吉亚尼,以及科威特的队长巴塞尔一起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

  阿里-汉首先发言,他说道:周三的比赛将是我们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一场,对我本人来讲也是非常重要的第一场国际赛事,这支队伍在经过了一年,尤其是最近的集训之后,我
的感觉非常好,球队有了很大的进步,科威特队是这个小组中最强的对手,所以周三对我们来讲,是一场必须要取胜的比赛,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因为在过去的六周训练中球员们的表现非常刻苦,训练的效果也非常好,对于比赛的取胜我非常有把握,比赛中我们将表现出很好的斗志,要全力的去拼争每一个球。

  因此,对于这样的比赛我的态度非常乐观,当然球队也有一些小的问题,比如李铁的受伤,还有李玮峰,今天或者明天我们才能够决定是否李玮峰能够上场比赛。不过我们是一个整体,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们能够打出很好的比赛,取得最后的胜利。

  卡佩吉亚尼的发言首先是向记者们道歉,他说道:由于塞车我来迟了,非常对不起。就我个人而言,曾经在巴西两支非常著名的俱乐部弗拉蒙哥和波尔图队踢过球,也曾经代表巴西国家队出战过世界杯的比赛。在世界杯上我曾经记得和阿里-汉所带的荷兰队进行过比赛,那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队,不过很遗憾,他们没有能够拿到最后的冠军,我认为只有最好的球队才能够拿到冠军。

  周三的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讲也非常重要,应当说中国队是一支强队与我们同在一个小组,不过我有信心能够赢得比赛,获得唯一的这个小组出线的名额,我非常清楚地知道,应该怎么样去率领球队出战这场比赛。

  随后两个教练接受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请问卡佩吉亚尼先生,这支球队最近换了很多的队员,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卡佩吉亚尼:在海湾杯比赛当中我们的球队有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调整了球员,另外一个情况就是科威特国奥队已经获得了出线权,这支球队的一些球员也被我们调进了国家队。

  记者:请问卡佩吉亚尼先生您对中国队有多少了解?

  卡佩吉亚尼:不久之前中国队参加了东亚四强赛的比赛,我们看到了比赛的录像,当然有一些队员没有参加那次比赛,从今天开始我们将看到一个更新的中国队。

  记者:请阿里-汉先生和卡佩吉亚尼先生共同回忆一下1974年世界杯荷兰队对巴西队的那场比赛,因为当时你们两人都是作为主力球员同场竞技的。

  阿里-汉首先回答道:这场比赛的确已经是30年前的事情了,回忆起来已经很困难,我翻了一些老的资料,确认了的确那场比赛中,我和卡佩吉亚尼先生都在场上,那场比赛我们是2:0取胜了,我希望30年后的周三这一天我们至少也应该是2:0这个结果。

  卡佩吉亚尼说道:我记得30年前那场比赛前15分钟他们一直压着我们打,我感觉荷兰队队员是在满场飞,他们是在下半场打进了我们两个球,不过我坚信30年后我们也能够取得胜利。

  中国队的队长肇俊哲谈到了记者所提到的压力问题。他说道:压力肯定是存在的,不过我们很有信心,因为我们前期的准备非常充分,只要摆正心态,我们会赢得一个很好的结果。

  记者:请问科威特队队长,你们平常在训练比赛之外是否还有其他的工作?

  由于翻译的问题,这位队长首先的回答似乎有些答非所问,他说道:我们为了适应时差,先到了香港进行了训练,但除了训练之外我们还要做些放松,包括做按摩。

  在经过记者的再次提示之后,这位队长才准确的回答了问题。他说:是的,我们球队当中虽然踢球是我们的职业,但是有很多的队员他们平常还有别的工作。换句话说,科威特队的很多队员并不是我们所理解的那一种标准职业球员。

  记者:请问阿里-汉先生,你是否想象到周三的比赛中国队一直处于不利的境地,但是最后一分钟,就像97年客场对科威特队一样实现进球,尽早取得胜利。

  阿里-汉的回答似乎更加充满着一份自信,他说道:我不想在周三那天等那么长的时间才看到我们球队的进球。

  发布会结束之后,两名主帅匆匆离开现场。今天上午两队都未安排训练,下午中国队和科威特都将安排训练。(董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