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科威特队主教练卡佩吉亚尼:一分是永远不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0:05 体坛周报


傅亚雨对话卡佩吉亚尼(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派记者傅亚雨香港报道 2月10日,科威特队抵达香港备战2.18之战。当晚6时,记者在帝苑酒店里碰上科威特国家队巴西籍主教练卡佩吉亚尼。虽然相当谨慎,但他还是愿意回答中国记者的问题。由于他的英语不怎么样,沟通起来比较费劲,卡佩吉亚尼主动提出,在球队晚7点半出发训练之前,在大堂接受一次采访,“当然我要我的翻译穆斯塔法”来帮忙。晚上7点半,卡佩吉亚尼带着他的翻译准时出现在大堂,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对于18日客场挑战中国队,卡佩吉亚尼不愿意承认自己只想拿一分,但也婉转表示了取胜的极大难度
,“我知道很难,但我想赢”。

  TITAN:对于18日在广州同中国队的比赛,你是否认为一场平局就可以满意了呢?

  卡佩吉亚尼:对于我来说,一场比赛只拿一分永远是不够的。我知道同中国队的比赛很困难,但我取胜的信念并没有改变。我们这次有很多新队员加盟,整体上要比中国队稍微差一点,而且又是客场作战,我知道很难,但我还是想赢。

  TITAN:很多人对你在大战之前更换12名队员难以理解,中国队主教练也认为你太冒险,你是怎么作出大换血的决定的?

  卡佩吉亚尼:进行这么大的调整不可能没理由。海湾杯之后,有很多队员的精神面貌让我受不了,永远是一副懒散的样子,世界杯预选赛对他们来说似乎并不是什么大事。任何教练都知道,一支球队要成功,队内的气氛非常重要,我不能允许这种无所谓的态度在球队中蔓延,这样我们肯定无法出线。你知道,在科威特从事足球教练工作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我手下是一群业余选手。对科威特国脚来说,第一位是工作,第二位是学习,第三位才是训练。做出大换血的决定,主要还是从整肃队内气氛出发。我要强调的是,新加入的球员实力并不差。队中有11名是科威特国奥队队员。

  TITAN?这么多国奥队员会不会影响科威特国奥队备战接下来的奥运会预选赛呢?

  卡佩吉亚尼:在更高层次上进行训练和比赛,对这些年轻队员有益处。我也是科威特国奥队主教练,两支队伍的战术思想是相同的,他们在国家队训练时也是在为奥运会做准备,这一点我没有任何担心。

  TITAN:把主力前锋穆塔瓦开除出队会不会影响球队的攻击实力?

  卡佩吉亚尼:我不这么认为。我们新招入的前锋都不错,在国内同卡兹玛俱乐部的热身赛中他们也进了球。开除穆塔瓦的原因是他为了跟家人度假诈病缺席训练。其他被排除在22人名单之外的队员也有类似情况。开除他是对他的惩罚,开除决定不是永久的,过一段时间他会回来,因为他认错的态度还是让我满意的。穆塔瓦有一定实力,但他不是不可替代的。

  TITAN:但我注意到在亚洲杯预选赛和刚刚结束的海湾杯上,穆塔瓦都是绝对的主力前锋,你说他可以替代,如何解释?

  卡佩吉亚尼:我到科威特才四个月,主要考察了几个成绩比较好的俱乐部,穆塔瓦所在的卡迪西亚俱乐部是我考察的重点。我是在没有完全考察的情况下选择了他,现在我发现了其他球员的实力一点都不比他差,穆塔瓦不在我们的攻击力不会受明显的影响,只是另一名前锋和巴希尔之间的配合需要进一步熟练。傅亚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