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郑智最后时刻头球破门 国足1-0艰难战胜马其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7:29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1月29日下午,中国国家队和马其顿国家队第二回合的比赛在苏州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中国队最终凭借郑智在第87分钟时的进球以1:0力克马其顿队赢得新年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是两队在第二次交锋,在1月27日晚,在中国国家足球队与马其顿国家队进行的新年首场热身赛中,占有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中国队却始终无法打破僵局,最终双方0:0互交白卷。在今天这场比赛中,中国队的首发队员和第一回合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门将由李健担任,后卫线上上一场比赛出场的徐云龙和郑智今天继续首发,另外两名后卫是周挺郝伟;中场的四名队员是陶伟魏新周海滨和队长肇俊哲,锋线由李毅杨晨担当。

  上半场刚开场,中国队就获得任意球机会,不过开至远点的任意球接应队员没能顶到;第5分钟中国队中场长传球到前场,李毅得球后是一个不错的射门机会,不过马其顿后卫立即上前把球抢到;两分钟后马其顿队获得开场后的首次任意球,球直接打到人墙上弹出后被中国队门将扑到;之后马其顿队的攻势较猛,而中国队在中场的失误颇多。第15分钟马其顿队获得开场后的第一个角球,开出后被中国队后卫顶出界外,继续由10号特拉雷夫斯基开出角球,前点马其顿队队员跃起头球后蹭,只可惜中路没人接应;不久后马其顿队迪米特罗夫斯基接右路队友的传球后头球攻门顶在了门柱上,时隔四分钟马其顿队迪米特罗夫斯基前场又一次射门,险些将中国队大门攻破;在马其顿队一阵猛攻后中国队终于在第29分钟有了开场后的第一脚射门,肇俊哲禁区外一脚远射打偏。

  第34分钟周挺禁区外中路的远射,尽管力量很大但由于角度太正球还是被对方门将扑住,在上半时比赛即将结束之时中国队终于有了一次不错的进攻机会,李毅带球突破后往禁区里突,门前杨晨已经赶到,李毅没选择直接射门而是将球传给了在身边的杨晨,可惜杨晨的射门被对方后卫波斯诺夫斯基挡出。上半时比赛在补时一分钟后结束,双方暂时战成0:0。

  易地后中国队用郑斌肖战波换下陶伟和周海滨,第52分钟中国队在前场获得任意球开到禁区内,第一点被对方队员跃起顶出;三分钟后李毅传了一脚不错的好球,不过杨晨接应时主裁判吹杨晨越位了;随后马其顿队又将首发的两名锋线队员换下,第68分钟中国队拿到下半时比赛的第一个角球机会,肇俊哲把球开到门前,对方门将尼克罗夫斯基把球扑出;之后中国队用张烁换下李毅,第84分钟中国队获得下半时第二个角球,肇俊哲将球开到门前,第一点又被对方高大队员顶出;紧接着马其顿队反击,中圈弧直塞到门前,格里格洛夫斯基接加迪科夫斯基的传球后射门被李健死死扑住。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马其顿队攻得很凶,中国队也急于在最后时刻获得进球,第87分钟中国队肇俊哲在左路开出角球,郑智门前跃起头球攻门,对方后卫和门将配合失误,球应声入网,中国队凭借这个新年中的首粒进球以1:0暂时领先。

  在此后的比赛中中国队用王鹏换下前锋杨晨,尽管在伤停补时阶段两队都还有机会,但直至中场两队都未能改写比赛,最终中国队以1:0力克马其顿队赢得了新年的第一场胜利。

  中国队首发阵容如下:2号徐云龙,6号郑智,7肇俊哲(队长),10号周海滨(3号肖战波),11号李毅,12号郝伟,17号周挺,20魏新,21号陶伟(19号郑斌),22号杨晨,23号李健(门将)

  马其顿队首发阵容:1号简-尼克罗夫斯基(门将)、4号高什-塞德诺斯基(队长)、13号潘斯-昆伯夫(17号拉马丹)、2号瓦斯科-波斯诺夫斯基、7号樊科-特拉贾诺夫、10号维科托-特拉雷夫斯基、5号亚历山大-瓦索夫斯基、14号内彼-莫斯塔法、8号维斯迪-舍姆里科斯基、9号德罗根—迪米特罗夫斯基(18号巴加拉默夫斯基)、16号哥斯-颇勒夫斯基(11号加比科夫斯)

  (尤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