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世界杯 > 正文

看到了中国队的希望--国足三教练喜谈中韩对抗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4月30日11:12 重庆晚报

  中韩对抗赛是中国队参加世界杯前的第一场热身赛,虽然最后的结果是0比0,但是,比赛的过程却让我们看到中国队的进步。对于这样的进步,金志扬、沈祥福和徐弢这三位国家队的教练意见基本相同,他们认为,国家队现在正在逐渐进入参加世界杯的状态。沈祥福:需要良好的心态

  “如果我们各届国家队参加大赛前,都能够保持这样的心态的话,再加上良好地发挥
技战术,应该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沈祥福认为,在参加重大比赛前,就应该放下包袱,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

  “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实际上在很多时候是在比心态。对于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的位置,大家都很清楚。我们没必要给自己背上包袱,只要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好了。”沈祥福认为,具体到某一场比赛的时候,还需要看对手的心态,“比如同巴西队的比赛,如果人家很重视我们,那么我们打得肯定就要苦一点。如果人家不在乎,而我们又能够拥有好的心态,没准就可以打出一场好球。”金志扬:米卢是调整心态专家

  能够在中韩对抗赛中表现出良好的心态,金志扬并不感到太多的惊奇,“米卢在十强赛时,重点解决的就是中国队的心态问题。米卢刚来的时候,我们向他介绍中国队的情况时就告诉他,中国队历次冲击失败,实际上都是输给了弱队,或者说输给了自己不稳定的心态上。”

  金志扬说,米卢在接手中国队后,“他更多的时候是在调整队员在参加各种比赛时的心态。他参加了很多次的世界杯,他知道世界杯前队员们的心态应该是在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上。在这方面,他绝对是个专家。”

  “参加世界杯的目的就是要表现中国队的实力,把我们自己的水平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就需要有良好的心态。中韩对抗赛比赛时,中国队在心态上表现得不错,并没有把同韩国的一些恩怨放在心里,只是把比赛看成简单的热身赛。”金志扬在说到中韩对抗赛的时候,语气十分地轻松,“比赛过程打成这样,谁赢谁输已经不重要了。”徐弢:比十强赛时还开心

  年轻的徐弢在中韩比赛后特别激动,他开心的告诉记者,“看到他们的表现,我甚至要比十强赛时还开心。”

  徐弢说,十强赛几名守门员的表现虽然不错,但是,中韩对抗赛上守门员表现出来的心态才真正让他高兴,“看到他们从容不迫地在这样重大的比赛中表现自己,我太高兴了,我觉得他们上了一个台阶。可以说,这场比赛让我看到了他们的希望,看到了中国队的希望。”(王涛)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队热身对埃因霍恩之后 国足最终名单将敲定 (2002/4/30 10:31)
国足整体防守进步大 马儿:这是米卢潜移默化的结果 (2002/4/30 06:55)
球员技术粗糙 中韩对抗赛国足传球失误率近70% (2002/4/30 04:11)
享受国足三天“长假” 安琦平常心面对国门之争 (2002/4/30 02:40)
争夺范志毅 中韩歌后炫魅力--国足壮行晚会全接触 (2002/4/30 02:35)
中国之队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