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金志扬过生日不愿声张 中国队一路奔波飞抵德黑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2日13:4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1月10日上午离开罗马的中国队,直到11日凌晨才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等到全队在德黑兰著名的阿扎迪饭店安顿停当,已是当地时间早上4时,为了让队员们尽快消除旅途疲劳,米卢昨天让队员睡到临近中午才起床。

  此次中国队开赴伊朗,是应东道主之邀参加伊朗主办的“文明杯四国足球邀请赛”,伊朗举办这次足球邀请赛有一个显著特点,受邀之队均来自文明古国,这也是伊朗将比赛命名为“文明杯”的缘由。原定参赛球队是埃及、意大利、中国、伊朗、希腊以及美国。其中前五支球队所在国家属于五大古代文明发源地,美国属于当代最发达国家,伊朗也想借足球外交,与美国改善关系,但因种种原因,美国与希腊没有参加这次比赛,因而比赛改成文明杯四国足球赛。据中国队教练介绍,米卢之所以热心参加这项赛事,主要原因是比赛整体水平相当高,此前有消息说,意大利派出的是一支21岁以下国家队,但现在我们得到的信息是,意大利派出的是成年国家队,这样,参加文明杯的四支球队均为国家队,这使文明杯比赛档次明显提升;由于伊朗极可能是今年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中国队出线的劲敌,所以,米卢渴望借此次比赛之机摸摸伊朗队的底细。

  昨天下午,米卢带领全队进行了恢复性训练,训练量不大,主要是让队员们活动一下身体,适应德黑兰的天气。据金志扬介绍,德黑兰目前虽也正值冬季,但室外气温比北京要暖和,也不那么干燥,很适宜进行足球比赛。此次文明杯四国足球邀请赛采取淘汰赛制,中国队17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晚8时半)迎战东道主伊朗队,胜者将于19日迎战意大利与埃及队的胜者。

  此次中国队西征还有段小插曲,1月10日恰巧是中国队北京籍教练金志扬57周生日,但重任在肩的老金不愿声张,至今队内几乎没人知道这件事。只有金志扬在新加坡和英国求学的儿子和女子分别把电话打到了罗马,给金志扬送去了一份特殊的慰藉。(北京晚报李戈)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杨晨只是在孤军奋战 中国队表现吓跑大牌经纪人 (2001/1/12 13:39)
图文--中国队小胜美国 范运杰怒射力拔千钧 (2001/1/12 10:00)
中美女足对抗赛-中国队1球小胜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2001/1/12 04:05)
中美女足对抗赛-中国队1-0胜美国 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1/1/11 22:38)
中美女足对抗赛-中国队一球小胜迎来新世纪开门红 (2001/1/11 22:25)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爱情故事连载:青春的背影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