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伦纽夫:汉密尔顿是比舒马赫更伟大的车手

维伦纽夫:汉密尔顿是比舒马赫更伟大的车手
2018年10月21日 08:15 新浪体育
梅赛德斯车队汉密尔顿 梅赛德斯车队汉密尔顿

  加拿大前F1车手、1997年世界冠军维伦纽夫表示:刘易斯-汉密尔顿能够打破迈克尔-舒马赫保持的F1世界纪录,成为F1历史上最成功的车手,而且他现在已经是一位更为伟大的车手。

  时间的流逝并未让维伦纽夫对舒马赫的评价变得更为温和,1997年最后一战,舒马赫试图通过撞击维伦纽夫,两人均退赛的方式夺得世界冠军,不过维伦纽夫完赛舒马赫退赛让1997年的世界冠军属于加拿大人,而舒马赫也遭受了当年积分清零的处罚。

  这场过节已经过去了21年,但维伦纽夫仍然对舒马赫不依不饶。

  “我觉得刘易斯远在舒马赫之上,”维伦纽夫在美国大奖赛期间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有记者问他汉密尔顿与仅有的获得过五次冠军的方吉奥和舒马赫相比,会处在何种位置。

  舒马赫获得过七次世界总冠军,两次在贝纳通车队,五次在法拉利车队,并且带着91个分站赛冠军的纪录退役。如果本周末美国站获胜,汉密尔顿会将分站赛冠军数提升到71个,也极有可能获得自己的第五个世界冠军。

  维伦纽夫表示:他可能能够看到汉密尔顿打破舒马赫的纪录,因为现在每年有21场比赛,而汉密尔顿平均每年能够获得10场比赛。

  “在现有的规则下,梅赛德斯的统治很难被打破。”他说到。

  2013年底遭遇滑雪事故之后,舒马赫便淡出了公众的视野,维伦纽夫说他甚至五个世界冠军也无法让他成为最好的车手。在他看来,巴西人艾尔顿-塞纳,法国人阿兰普罗斯特、汉密尔顿,奥地利人尼基-劳达和英国人斯图尔特爵士,这些都至少获得过三次世界冠军的车手都要比舒马赫更出色。

  “(舒马赫)有很多太多的负面故事,对于冠军的归属和一些比赛的结果,总是有很多疑问。要成为一位伟大的冠军,要赢得不只是胜利,”这位47岁的前世界冠军说,“而汉密尔顿在他看来是完全不同的车手,他几乎没有负面新闻,你可以不喜欢他的生活方式,但他确实没有任何污点或负面新闻。他的对手也从来不说他脏,他的对手对他只有尊重。”

  “汉密尔顿的胜利从来不会遭人质疑,他获胜的方式很脏吗?没有。这让他和舒马赫相比有很大的不同。”

  (考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