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特尔发车位被罚退3位 因Q2阻挡塞恩斯

维特尔发车位被罚退3位 因Q2阻挡塞恩斯
2018年07月01日 00:36 新浪体育
维特尔 维特尔

  奥地利大奖赛赛会干事在赛后宣布,塞巴斯蒂安-维特尔因在排位赛期间阻挡卡洛斯-塞恩斯,而被罚在正赛中退后三位发车。

  由于这一判罚,德国人在正赛中的发车位从第三落到了第六,而基米-莱科宁则上升到了第三位。

  在维特尔的超级驾照上同时也被扣掉了一分,这意味着他现在在目前的12个月期间内,总共被罚了三分。

  法拉利车手表示,他并没有打算要耽误塞恩斯的时间,同时也没有意识到雷诺车手与自己那么接近。

  “显然,我并不是想要阻挡他或者是毁了他的单圈。”维特尔说,“我正看着后视镜,我正在结束我的单圈。我检查了我的镜子,我能看到任何东西,在一号弯之后,我再次检查,没有看到任何东西。就在那时,我们是并排的,所以这足够公平。”

  “幸运的是,这对他并没有什么影响。问题是镜子,我们无法直接看到后面。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相同的。这是关于镜子在哪里(的问题),而且它们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或多或少都在相同的位置上。”

  “那时尾翼已被关闭——那是因为我正在结束我的单圈,并且不再推进——而且在这里也稍微有点儿上坡,你实际上什么也看不见。”

  不过,赛会干事对此判罚做出了解释。在回顾了录像证据、车队电台、听取了两位车手的陈述以及车队代表的意见后,他们得出的结论是:维特尔无法在后视镜中看到塞恩斯,同时车队也没有通过电台通知他。然而,他们相信,尽管没有电台呼叫,但意识到后视镜问题的维特尔,本不应该那么慢,而且还是在排位赛的减速圈中,在比赛线路上。而在回顾了自2016赛季初以来的所有阻挡事件后,罚退三位发车与其他所有类似事件的判罚相一致。

  (月光)

  (月光)

F1维特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