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旧款F1 logo既不符号化,也难以记住

2017年11月30日09:58 新浪体育 微博
旧款F1 logo

  罗斯-布朗表示,更换F1标识是集团最优先的工作。他认为,老的标识既不符号化也不便于记忆,在一个数字化的时代,新的F1标识更有助于这项运动的全面发展。

  本年度收官战阿布扎比大奖赛的颁奖仪式上,F1发布了新的标识,此举引发了巨大的负面反响,甚至连汉密尔顿和维特尔这样的冠军车手也质疑是否有必要更换标识。

  F1集团首席商业总监肖恩-布莱彻为更换标识的必要性尽心了辩解。“如果F1需要增加在数字媒体上的存在感,这是必须的,”他解释道。不过也有人质疑自由媒体集团更换标识的迫切性。在外界看来,诸如F1超额使用动力单元的罚退制度、成本控制和赛道上的事务才是自由媒体集团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但F1集团赛事总监罗斯-布朗表示,标识的改变不仅必要,而且需要“彻底”。

  “过去几天有很多质疑我们更换标识是否是我们最迫切任务的声音,我的回答‘是,的确是最迫切的’”,布朗在发给各车队的赛后例行通讯中写道,“除了商业考虑,新标识从使用角度看更为灵活。特别是当它成为商品或者出现在数字世界的时候。新的标识当然会带来冲击。老的标识既不符号化,也难以记住。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要让车迷们看到我们正在进入新时代;

新旧两款F1 logo
新旧两款F1 logo

  “我们的F1正在发生变化,我们必须向前看,看看我们面临的外部环境,我们如何吸引新车迷,尤其是那些年轻车迷。我们相信这个新的标识能够实现这样的欲望,在一个视觉沟通更为重要的时代,我们必须朝这个方向努力,”他写道。

  布朗特别提到了在阿布扎比结束的首届F1电子竞技大奖赛的总结赛。作为推动更年轻的车迷了解F1的努力之一,F1官方在阿布扎比举办首届电子竞技世界锦标赛。布朗暗示,F1应该从虚拟的F1竞赛中汲取经验。

旧款F1 logo
旧款F1 logo

  这场电子竞技的决赛成为了F1围场内的一个话题,因为最终的冠军是由颇具争议的最后一圈决出的。布朗暗示,他希望看到F1的竞争也能达到这样的水平。

  “周六晚上,很多围场内的人,包括车手和工程师都在大屏幕上看决赛,他们明显发现这非常刺激,尤其是莱尔最后一圈的超越,他依靠着这次超越赢得了比赛和总冠军,布朗说,如果我们在真实的赛道上也能看到这样的比赛,该多好!像这样的超越有时也会在真实的比赛中发生,比如我认为2008年的巴西大奖赛,但我们已经好久没有看到过了。这不是好事,”布朗总结道。

  (考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F1logo布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