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密尔顿谈发车事故:我给了维特尔足够的空间

2017年10月30日06:2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维特尔与汉密尔顿

  在刚刚结束的2017F1墨西哥大奖赛上,以第九名完赛的刘易斯-汉密尔顿提前两站加冕职业生涯第四个车手总冠军。赛后,他连称感觉“不真实”。

  在罗德里格斯兄弟赛道的正赛上,塞巴斯蒂安-维特尔、马克斯-维斯塔潘和汉密尔顿分别排在发车的前三位。

  起步时一切正常,但在一号弯,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红牛小将抽头超越杆位的维特尔,与之发生擦碰,身后的汉密尔顿趁机超车,结果与德国人发生碰撞,两败俱伤。梅奔车手右后轮爆胎,维特尔前鼻翼受损,双双被迫进站,结果他们直接掉到了最后两名。维斯塔潘渔翁得利升至第一,并领跑到了终点。

  本站前,德国人和小汉之间相差66分,要想保住争冠悬念,他此役必须追回至少16分,也就是说在英国人不得分的情况下,法拉利车手也必须拿到前两名才行。最终,上演疯狂超车的两人分别以第四和第九名完赛,梅奔车手也提前两站加冕个人第四个年度车手总冠军——这个成绩使他在总冠军数量上领先杰基-斯图尔特爵士、成为了英国最成功的F1车手。

  “老实说,这感觉并不真实。”在赛后采访中,汉密尔顿这样说。

  “当你落后40秒或者还有别的什么(发生)时,这不是我想要的那种比赛,但我从未放弃,而那才是在我心目中最重要的——我一直坚持到底了。”

  “我对今天充满感激。我只想把它奉献给我的家人和上帝,感谢我的团队。”

  英国人补充说,他尽了一切可能从发车事故中恢复过来。

  “我有个良好的起步(位置)。”第三位起步的他表示,“我真不知道在三号弯发生了什么,但我给了他(维特尔)足够的空间,然后我只是尝试努力追回来。”

  “非常感谢我的家人和我的团队——梅奔在过去五年中一直令人难以置信。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骄傲。”

  在跑回维修通道和梅奔车房前,汉密尔顿还披着英国国旗在场中庆祝,并向墨西哥车迷致敬。

  “我想说,非常感谢每个前来这里支持我们的人——我希望,今天我们给了他们一场精彩的比赛。”他补充说。

  “我想,墨西哥车迷是我见过的、全世界最好的。你不可能到处都看到这种情况。我们在全世界拥有大量的粉丝,但真的(只有)你们创造了这种气氛。”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F1F1墨西哥站汉密尔顿维特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