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摩纳哥没有“阴谋” 但Kimi却从未如此苦涩

2017年05月28日22:44 新浪体育
莱科宁赛后显得很不开心

  摩纳哥大奖赛在晴天的环境下显得波澜不惊。事实证明,一次安全车足以改变摩纳哥大奖赛的精彩与否。法拉利尽管以“1-2”完赛,并且是2001年以来再次获得摩纳哥大奖赛的冠军,但这场比赛中策略的使用势必会引起诸多莱科宁粉丝的不满。

  所有的车手都会参照1停的标准制定策略,而且几乎都是先极软后超软的配置。在复盘法拉利的这次停站之前,我们有几个信息需要注意:

  首先是红牛策略的成功所带来的暗示。里卡多先于梅赛德斯的博塔斯进站,出站之后通过合理的窗口和圈速实现了对博塔斯的超越,这表明在摩纳哥比赛处在正常的节奏情形中时,如果能够选择良好的出站窗口,那么进站策略的时机选择能够扭转排位上的劣势。

  其次,按照惯例,领先的车手拥有先进站的权利。Kimi先于维特尔进站符合惯例。从Kimi和维特尔的进站时间对比来看,维特尔的换胎时间快了0.3秒,但总体而言,两人的进站策略均属于正常。Kimi被逆转的关键是维特尔停站之前连续创造的最快圈速,这为超越留下了足够的时间。这也证明了维特尔的实力的强大----需要你跑出最快圈速时,你就跑得出。如果法拉利在策略上要”保”维特尔,那也需要维特尔用这样的表现来配合这样的“局”。但笔者相信,这就是比赛,作为一个旁观者,法拉利在摩纳哥站的策略应该不存在所谓阴谋。只要两位车手通过实力的比拼产生的结果,我们都应该尊重。

  Kimi确实很不走运,本来一场可以轻松获得的胜利而且是异常宝贵的胜利就这样丢掉了。我们很少能够看到Kimi的喜怒体现在脸上,但是在今天我们明显地看到Kimi内心的沮丧。不难理解,Kimi心中的苦涩不亚于汉密尔顿甚至是从积分位上退赛的范多恩,他是颁奖台上唯一没有表情的人,不过这就是生活。唯一的欣慰是,Kimi的状态已经复苏,希望在下一场比赛,他会和汉密尔顿一同回来!

  (考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摩纳哥维特尔F1Kimi莱科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