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菲尔德:罗斯伯格更勤奋 刘易斯低迷不因场外

2016年04月21日17: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前F1车手,德国人海德菲尔德前F1车手,德国人海德菲尔德

  新浪体育讯  前F1车手,德国人海德菲尔德表示,将汉密尔顿的低迷归咎于场外的判断是不对的。而现在罗斯伯格的状态正处在巅峰,他比队友的成绩更好是可以理解的。

  从去年提前拿到自己的第三个世界冠军之后,汉密尔顿已经目睹着队友尼克罗斯伯格连续获得六场分站赛的胜利,并拿到了新赛季开赛的三连胜。历史数据暗示,获得如此开局的车手最终都获得了当年的年度总冠军。

  “当你以这种方式开始新赛季,任何事情都可以改变,”海德菲尔德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尼克现在的情况类似两年前的汉密尔顿。他(汉密尔顿)需要更多的思考,离回到顶尖状态还很远。这对他更困难。作为车手,(一直这样将令)你失去所有的节奏。”

  另外一位前F1车手蒂姆-格洛克则称,对于罗斯伯格来说,现在谈总冠军为时尚早。“仅仅过去三场比赛,而赛季仍然漫长,”格洛克说,但他相信罗斯伯格是冠军的大热门。“(不过)他绝对能赢得总冠军,特别是如果能延续这种状态。另一方面,”格洛克指出,“你也得承认,汉密尔顿的运气很差,这也可能发生在尼克身上。但要赢得总冠军,你需要每一方面都做到完美。”

  “今年可能属于罗斯伯格。”格洛克补充说。

  有些F1评论家指出,汉密尔顿坐着私人飞机穿梭于各大洲之间并频频现身红毯与派对,让小汉无法将注意力集中到F1上。但海德菲尔德指出,将罗斯伯格更好的状态归咎于汉密尔顿的场外生活既不准确,也不符合逻辑。

  “刘易斯一直在做那些事。当他在获得胜利之后戴着墨镜参加派对,人人都觉得他很酷;如果他输了比赛,同样的事情就成为了他失败的理由。”海德菲尔德说。在海德菲尔德看来,罗斯伯格之所以处在现在的位置原因很简单,就是他本人的状态处在巅峰。

  “有一件事让我印象深刻。2015年底,尼克采取了一个新的努力方向,而且已经开始思考下赛季(注:去年赛季结束后,罗斯伯格赴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进行了工程方面的进修)。随后他在新赛季拿下了三连胜。绝大多数人都会同意我的观点:刘易斯是一位极富天赋的车手。当然罗斯伯格也有天赋,否则他不可能击败汉密尔顿。尼克是一位非常勤奋的车手,而且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自觉。”

  (考拉)

文章关键词:F1汉密尔顿超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