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欧文:利物浦会进前四 枪手欺软怕硬

2017年02月18日08:56 新浪体育 微博
欧文谈足坛热点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迈克尔-欧文。在本周新浪《最王牌》栏目的专栏文章中,我想聊一聊阿森纳欧冠惨败、英超争四、穆帅抱怨人们苛责他、英超最佳球员等话题。

  阿森纳欧冠惨败

  去年12月阿森纳抽中拜仁时,我就说,阿森纳必须踢好第一回合,在拜仁主场争取战出一个有希望晋级的结果。但在他们1-5惨败给拜仁 后,2013和2014年他们惨遭拜仁淘汰的故事,似乎要又一次上演了。其实在阿森纳和拜仁比分战成1-1时,阿森纳那时还有机会。不过到了下半场伊始, 科斯切尔尼不幸伤退,这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拜仁在随后的比赛时间里,连进4球。

  在这个惨败的夜晚,阿森纳阵中只有桑切斯一人有着积极的心态,他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对于阿森纳的价值。不仅仅是攻入了阿森纳唯一的进球,桑切斯的 踢球态度和踢球方式,都证明他即使面对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也没有任何劣势。而阿森纳无法承受强强对话压力的缺陷,再一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也许阿森纳是一支好球队,但仅仅只限于踢弱队,而不是在对阵硬骨头时。

欧冠惨败,恐让阿森纳进一步崩盘
欧冠惨败,恐让阿森纳进一步崩盘

  毫无疑问,这场惨败,将会严重打击阿森纳的信心。要知道,他们下下轮英超就要踢利物浦,这有可能导致他们在争四大战中进一步受挫,甚至可能就此脱离英超 争四军团。阿森纳连续19年晋级欧冠正赛,若本赛季无法最终杀入前四,那么他们多年来秉持的底线将会被突破,这无疑将是一场灾难。

  英超争四

  观察现在的英超积分榜,从第2名到第6名,仅仅只有4分的积分差。切尔西是最好的球队,他们把对手远远的甩在了身后。但切尔西真就不可追赶吗? 我觉得未必。曼城现在距离切尔西有8分的分差,虽然现在开始追赶切尔西看起来有些晚,可随着瓜帅曼城的磨合,他们还是有一定机会的。

  至于曼联,圣诞节之前,他们看起来还无法杀入前四,但如今他们已经英超连续16场不败了,这样的曼联,可不是过去赛季能看见的。如果红魔能够把目前的状态保持下去,那么我觉得他们最终将能够杀入前四,让欧冠下赛季重回老特拉福德球场。切尔西、曼城、曼联外,我觉得利物浦也能最终杀入英超前四,克洛普让利物浦蜕变,他们能击败任何球队。只要他们不失去拉拉纳、马内或菲尔米诺(受伤),我觉得他们就能完成这个目标。

  当然了,如果最终有一家北伦敦球队跻身英超前四,那么我也不会惊讶。

  穆里尼奥的抱怨

  不论是在切尔西,还是在皇马和国际米兰,穆里尼奥的球队总是以防守见长。所以,穆里尼奥的战术,并无法得到人们的一致好评,并且经常会被冠以“无聊”等标签。穆帅治下的切尔西,便是穆帅哲学的代表球队之一。打造出这样一支球队,无疑能堪称是艺术。但我同样认为,打造一支以进攻见长的球队,会更加的艰难。像阿森纳、曼联、利物浦这种以进攻见长的球队,创造力是他们球队DNA的一部分。执教曼联之后,穆里尼奥也意识到了这点,所以他改变了自己的战术,开始踢符合曼联哲学的偏进攻足球。

穆帅的抱怨,其实是心理战
穆帅的抱怨,其实是心理战

  另一边,切尔西已经以类似穆帅哲学的方式,踢了很多年了,因此当蓝军被冠以无聊的标签时,穆里尼奥会非常失望。孔蒂接手切尔西后,他们依然踢的 偏防守足球。但切尔西看起来和上个赛季不同了,孔蒂的3-4-3战术是一个非常具有灵感的创意。虽然切尔西看起来不太可能被追上,不过这也却无法阻止穆帅 玩“心理战”,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去扰乱他的对手们,或者通过这种方式去激励自己的球队。这不是他第一次这么做,也不会是他最后一次这么做。

  英超最佳球员

  英超是世界上最艰难的联赛之一,自从1992年成立以来,它吸引到了很多优秀球员。所以,选出一名单独的球员作为联赛最佳,这无疑是非常艰难的,我更愿意盘点一下现在的优秀球员。

  阿圭罗已经持续了多年高水平的表现,他几乎在每场比赛中都能发挥重要影响,我希望他能回到曼城的首发阵容之中,他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当然了,英超中还有其他优秀的进攻球员,比如桑切斯、德布劳内、库蒂尼奥、博格巴、阿扎尔等人。

  此外,德赫亚也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当我在曼联时,弗格森签下了他,当时很多人还质疑这笔引援,但德赫亚随后用出色的表现,击碎了人们对于他 的质疑。在我看来,德赫亚是英超少数真正的世界级球星之一。当然了,英超还有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比如热苏斯,我对他的受伤非常遗憾,这让我们很长一段时 间都无法再看到他的表演。

  (欧文 特供 新浪体育)

标签: 预测英超利物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