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研究卡塔尔先看进攻 重点盯防归化球员

2015年10月07日09: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佩兰可以接受客场拿到1分佩兰可以接受客场拿到1分

  10月有8日,中国队将迎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第四场比赛、客场对阵小组头号强敌卡塔尔队。目前中国队比卡塔尔落后两分,所以本场比赛中国队的目标也是希望能够在客场至少带走一分。

  由于中国队与卡塔尔队都已经打了三轮比赛,所以对于双方来说都没有秘密可言。两支球队都已经拿到了对方之前比赛的录像,中国队的主教练更是多次观看了卡塔尔队的比赛录像。

  卡塔尔队在前三场比赛之中总共打入了19粒入球,面对几支弱队还是显示出了强大的攻击力,这一点比起来,中国队只打入了9球就有一些逊色。不过,中国队的防守到目前为止是零失球,而卡塔尔队则被中国香港队打入两球。

  由于不丹和马尔代夫的实力偏弱,所以中国队教练组重点研究了卡塔尔队上一场与中国香港队比赛。不过,佩兰并没有急于让球员们观看那场比赛的整场内容,而是专门把卡塔尔队的进攻画面剪辑出来给队员们进行了播放,然后针对卡塔尔队的进攻进行了讲解。

  从这个细节不难看得出,佩兰还是希望队员们能够对卡塔尔队的进攻套路、前场球员有一个深刻的印象,毕竟本场比赛对于卡塔尔队来说同样希望拿到三 分,而中国队如果在客场拿到1分,也是可以接受的。事实上,这也是佩兰当初在选择23人名单的时候所强调的,这场比赛的战术可能更主要以防守反击为主。

  对于卡塔尔队,中国队球员也比较了解,毕竟之前多次交手。中国队球员也知道卡塔尔队这一次招入了不少归化球员,比如像非常有名的前锋塞巴斯蒂 安。对此,中国队球员也表示:这场比赛我们肯定要在保证不失球的情况去寻找机会,可能会与亚洲杯打沙特那场比赛比较像,做好防守的基础上去寻找对方后防空 档。(于静 发自多哈)

文章关键词:国足卡塔尔世预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